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阅读送来暖意,2020年江苏“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举办
2019/12/31 20:45  新华报业网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邳州市铁富镇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视察了由省委宣传部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援建的24小时自助书屋“书香江苏银杏书屋”。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焦建俊,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李贞强出席2020年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活动。

  

  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活动在铁富镇中心小学举行。在活动现场,播放了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概况”视频,焦建俊和韩松林为荣获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奖的无锡香山书屋、溧阳读书台和东台摆渡船读书会颁奖。

  焦建俊、韩松林和李贞强等向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代表赠送“书香江苏”阅读礼包。邳州市组织少先队员诵读《中华少年》《永远的九岁》等红色经典作品。七彩语文杂志社、东方娃娃杂志社和连尚文学分别向当地两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捐赠价值10万元物资,并签署志愿帮扶协议。启动活动结束后,著名作家、书香江苏形象大使祁智为小学生作专题阅读讲座,并签名赠书。

  

  当天,省有关部门单位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志愿活动。在铁富镇中心小学和四合小学,省科学传播中心开展“科普阅读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小学的学生提供科普少儿读物和科普体验产品。在铁富镇连防幼儿园,东方娃娃杂志社为幼儿园小朋友举行绘本剧和纸戏剧展演,开展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在铁富镇南冯场村和育才村农家书屋,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到农家书屋举办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为村民写春联,并为每个农家书屋赠送了1000册图书。

  

  据不完全统计,12月31日,省有关部门单位共向邳州市捐赠价值80多万元阅读物资,组织7场阅读推广活动、近3000人现场参加,受到当地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的欢迎。省全民阅读办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铁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的一块停车场上,仅用20多天建起一个面积150平方米的现代化24小时自助书屋,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江苏省连续7年举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省全民阅读办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定制 1000 套“书香江苏”阅读礼包,支持徐州市等苏北5市开展阅读关爱活动。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同连尚文学向邳州市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捐赠 500 套“书香江苏”阅读礼包。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文学志愿服务队”“江苏广播主持人读书团”“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千镇万村志愿服务团队”等阅读志愿服务组织, 深入基层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

  

  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提出,各地各部门单位重点围绕四方面内容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一要援建阅读阵地设施。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推动农家书屋共建共享,优化书屋设施和图书配备,增加数字化视听产品和服务供给,开展主题性和常态化活动,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

  

  二要关爱重点阅读群体。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向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继续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向视障人员提供盲文出版物、大字出版物、数字有声读物和定制化阅读服务。

  三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各级各类阅读阵地,开展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和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

  四要组织阅读志愿服务。组织教师、作家和出版工作者等利用元旦春节假期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向基层群众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活动、提供阅读指导。

  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