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睢宁县村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93.5%
2019/11/21 21:32  交汇点新闻  

  

  睢宁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肩挑”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先行先试,将“一肩挑”作为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列入2019年度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事和党建工作要点进行重点推进。目前,全县“一肩挑”村数量由原来的93个提升至374个、占比93.5%,村书记队伍得到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得到加强。

  做足做细准备工作。以镇(街道)党(工)委为主体,县委组织部全程指导,对村级党组织开展评价定级、分析研判、审查联审,全县共评定“先进”村(社区)61个、“较好”104个、“一般”198个、“后进”37个,村均发现问题3.6条,背景审查3416名村干部,其中组织约谈973人,坚决清除曾受刑事处罚99人,县级联审、考察新调整138名村干部。

  分级指导有序实施。县委出台《关于届中稳步推行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的实施方案》,县委书记亲自部署,县委组织部牵头推进,召开“一肩挑”会议14次,镇(街道)班子成员与村干部谈心谈话3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引导村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引导村民依法依规参与民主补选。

  一村一策稳妥推进。严格选人标准,不搞降格以求、勉强凑合的“一肩挑”,对空缺书记或主任的37个村(社区),实行书记兼任主任33个、主任提任书记4个;对班子不团结、群众威信不高、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的村(社区),3个村(社区)通过另选他人实现“一肩挑”,26个村(社区)已物色人选,待条件成熟再实施;对既有书记又有主任的241个村(社区),尊重本人意愿有序分流,其中主任改任副书记177个、改任副主任39个、自谋职业16个、到镇直机关任职9个。

  扎实做好后续工作。编印《村级组织运行手册》,实行任期、离任审计制度,全面推行述职述廉评议。定期举办村书记论坛。着眼2021年村“两委”换届,全面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和递进式培养机制,全县共选拔826名村级后备干部,每村(社区)不少于2名。

  本报记者 王 岩

  本报通讯员 徐江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