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沛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一张“图”见证服务加速度
2019/11/14 07:02  新华日报  

  11月初,沛县金荣泰莱赛尔新材料及高端纺织生产基地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上线。从签约到投产仅半年多时间,这个占地1200亩的省重大产业项目,见证着沛县转变政府职能、贴心服务企业的生动实践。

  “我们企业从新疆来到徐州投资,在项目推进中一直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暖。”江苏金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简祖一说,比如在审图环节,通过协同审图、电子审图等一系列新举措,节省了三分之二时间。

  从项目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审图是要件,在过去也容易成为“堵点”。“以前是纸质图,改一次就要重新打印再跑一次,而且各种图都要单独审,没有几个月弄不下来。”沛县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科科长王淼说。如今,沛县开发出电子审图系统,以数字化审图助力多图联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在沛县行政审批中心联合审图窗口,工作人员刘培向记者展示,消防图、人防图、施工图实现“一个窗口”办理,相关材料全部挂在网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审图专家直接在线上修改,并开通短信通道实时向建设方告知审图进程,直到定稿后才“出图”。

  今年以来,沛县围绕百姓和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全面推行“一窗集成办”,创新推进“一件事”改革。

  沛县在政务服务大厅整合部门窗口,设立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项目建设、社会事务、交通服务、税务服务、综合服务等八大类集成服务区;在老城区开通24小时不动产自助服务区;推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将前置要件由22项精简到13项,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多评合一”窗口……一件件实事,不断增强了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岩 王友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