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邳州市法律风险“基因”检测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9/10/21 16:11  新华报业网  

  邳州市司法局组织我市律师事务所成立法律风险检测服务团,对民营企业的法律风险点位进行集中梳理,建立法律风险基因检测数据库,试点构建法律风险“基因”检测管理体系,初显成效。

  一是收集法律需求。该局组织法律风险检测服务团走访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服务团针对法律风险高发的建筑公司及银行等金融单位,共收集279个法律服务需求。

  二是排查风险点位。根据前期收集的法律需求,采用识别、分析、评估等技术手段,法律风险检测服务团设计了内含检测项目27大项,检测点位83个企业法律风险检测表,建立了科学的指标体系。在对上述企业排查过程中,共帮助企业检测到高危风险 52个、潜在风险289个。

  三是定位精准服务。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服务团制定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前预知并修正“不良风险基因”,建立企业动态风险管理体系。

  四是风险防控常态化。该局将法律风险防范与企业经营常态化紧密融合,将防控措施与企业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全方位构筑起规避风险的法律防线。截至目前,风险检测服务团共走访企业79家,排查法律风险点位341个,完成风险解决方案52个。

  王秀 娄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