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跑友齐聚云龙湖,跑出“1314”的爱
2019/08/24 21:21  新华报业网  王岩  

  交汇点讯 24日早上6点,徐州云龙湖畔,晨曦中的徐州已经“醒来”。熙攘的健身人群中,全市11个跑团的200多名跑友代表齐聚在音乐厅门前。大家相约,用“环湖画心”的方式,跑出一份特别的爱。

  

  “砰!”一声发令枪响,身穿各自队服的跑友们,挥舞着队旗,依次开跑。不时有队伍喊起“1234”的号子,让人热血沸腾。记者看到,这群“健身达人”中,既有头发花白的六旬老者,也有风华正茂的“90后”青年,他们整齐划一奔跑的身影,也成为一道流动的美丽风景。

  “我是一名城市建设者,这么好的道路都是我们修的,每天跑在上面很感慨。”活动发起者、徐州市长跑运动协会云龙湖跑团队长王顺义来自徐州市政建设集团,他们的跑团组建5年,已经发展壮大到百余人。“都说‘1314’代表一生一世,大家设定好线路,环湖跑一圈,正好是13.14公里。” 王顺义说,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成,其他跑团也纷纷响应。大伙认为:要用奔跑向家乡“表白”,也表达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跑友们有理由骄傲,近些年,徐州驶入大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原来是煤城,现在被评为联合国人居城市”“一条条高架都通了,9月底就将进入地铁时代”“不仅在城里,乡村的潘安湖、吕梁湖都美着呢。”……说起徐州的“成绩单”,跑友们如数家珍。在云龙湖风景区工作的跑友王亮说,他们景区被打造成国家5A级,深受跑友们的追捧,还被评为“江苏最美线路”。

  

  这份奔跑中的“爱”,还展现着徐州人有情有义的风采。人群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州市下水道四班班长马静特意找到记者说:“我加入跑团大半年,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今年3月,下水道四班全体职工曾帮扶了邳州的一名患病儿童,马静把这事和跑友们一说,没想到大家在第二天就为孩子自发募捐了4000多元。马静很受触动,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太感动了!一群可敬可爱的伙伴,最普通的劳动者,我的云龙湖跑友们,好人一生平安!”

  

  用时80分钟左右,各个跑团陆续回到起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计步器上,大家的运动轨迹,恰似一个“心”形,而运动距离,正是13.14公里。面对记者的镜头,跑友们齐声高喊:“徐州你好,祖国你好!全民健身,快乐你我!”

  交汇点记者 王岩/文 张耀文 康璐晨/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