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定了!徐宿淮盐铁路12月15日具备开通条件
2019/08/20 20:03  新华报业网  胡兰兰  

  交汇点讯 “徐宿淮盐铁路正在静态验收中,预计8月底结束,计划9月3日开始联调联试,12月15日具备开通条件。”8月20日,记者来到徐州东站东侧站房扩建工程现场,了解到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最新进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苏北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程飞介绍,目前该条铁路正线铺轨全部完成,道岔铺设完成98.7 %,电力工程完成91%,接触网支柱组立基本完成;全线新建的八个车站,站房工程主体已完成,正进行金属屋面及装饰装修施工。预计通车后,徐州到盐城只需大约1个半小时,比走公路快2个多小时。

  

  (徐宿淮盐铁路示意图)

  走进徐宿淮盐铁路徐州东站,正在建设中的东侧站房现场机械声轰鸣,钢结构站房屋顶高高耸起,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作业。

  

  

  徐州东站正在建设中的东侧站房

  程飞告诉记者,东侧站房扩建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预计3个月完成,工期紧张,刻不容缓。扩建后的徐州东站,站房面积将从现在的1.5万平方米扩大到4.5万平方米,规模达到13台28线的体量,形成东西两站房格局。其中,原有部分(西侧)采用线侧候车,新建部分(东侧)采用线上候车模式,两部分之间可以通过天桥连通,乘客可以从两侧任意站房检票进站,不影响乘车。

  

  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串联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四个城市,为设计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覆盖人口达2600万,正线315.550公里,共设有车站10个,初设批复总投资408.9亿元,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徐宿淮盐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改写淮安、宿迁、盐城3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缩短苏北腹地到达北京的时间,同时与同步开通的连镇铁路连淮段及明年年底建成的盐通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形成苏北区域高铁网络, 使苏北真正意义上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