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中科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徐州,创新发展又添新引擎!
2019/08/08 21:45  新华报业网  岳旭  

  交汇点讯 政府搭台、院企合作。8月8日上午,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水滴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在徐州市鼓楼区云创科技园成立运营。这标志着二者将从智慧城市、综合机电、自动监测以及自动驾驶四大方向入手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人工智能高地。

  活动现场,银河水滴与徐州市公安局、马上到家智慧社区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为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孙守胜,银河水滴CEO黄永祯为中科水滴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政府、中科院自动化所和银河水滴三方合作共建,整合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和银河水滴在智能感知、工业互联网、生物识别、无人驾驶、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技术资源,是具体承担院地企合作、智能识别与智能控制领域战略智库、推进高科技成果孵育、技术转化的平台。

  活动中,工作人员演示了银河水滴最新发布的“步态识别系统”应用:大屏幕上,一位已被数据库储存的模特刚一走入监控区,瞬间即在人群中被系统准确抓取,匹配度显示为79.12%,令人啧啧称奇。

  据了解,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是全球首个大型步态识别互联系统,可支持上万路摄像机并发,不同于传统的二维图像处理(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步态识别主要基于人的走路姿态来进行生物识别,这种三维视频识别使得输入的数据量提高到一个新维度。

  “步态识别能锁定50米距离的目标人物,在无需对方配合的情况下两秒即可完成抓取,并且不受换装、场景、视角的限制。”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表示,该步态识别互联系统将这些优势同社会需要做了开创性融合,可广泛应用于公安刑侦、家庭生活领域,为平安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徐州研究院是自动化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动成果转化的全新模式探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表示,徐州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将提供全面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力争将徐州打造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引领发展的战略高地,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新地标。

  “徐州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迫切需要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要素添薪续力。”徐州市市长庄兆林表示,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水滴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落户彭城,对于徐州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徐州在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吸引集聚了一批知识密集、信息密集、创新密集的企业和平台在徐州投资发展,为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打下了坚实基础。

  交汇点记者 岳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