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1300名武术高手齐聚铜山切磋技艺 第四届淮海经济区武术观摩交流大会开幕
2019/08/08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8日, “今世缘-国缘杯”第四届淮海经济区武术观摩交流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的70余支代表队、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当天,1300多名“英雄好汉”展示了传统武术器械、自由搏击、散打、跆拳道等表演,带来了一场把汉文化的雄浑与武术的精巧紧密结合的文化盛宴。铜山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田德书介绍,铜山区已连续举办四届淮海经济区武术观摩交流大会,此次项目和规模均超过往届。

  

  “在‘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此次大会,是铜山区政府响应民生需求、加强城际交流、促进铜山发展,推动铜山武术‘走出去’,加速打造铜山‘城市名片’的重要内容。”铜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鹏飞表示,铜山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实施,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体育,人人乐享健康”的浓厚氛围。

  铜山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的主城区,武术已深深植入铜山文化的血脉。“通过举办大型运动赛事,打造全民参与健身运动,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的热烈氛围。”铜山区武术运动协会主席王军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铜山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徐州市铜山区体育总会、徐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为迎接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铜山区先后开展了以健身活动、场馆开放、健身指导、体质监测等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交汇点实习记者 闫琦 图/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