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邳州举办第二届“大蒜峰会” 推动大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12 21:47  新华报业网  张扬 张耀文  

  交汇点讯 6月12日上午,第二届国际(邳州)大蒜产业峰会在江苏邳州开幕。来自埃及、芬兰、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各省市的专家学者及客商等近500人,共聚大蒜之乡,交流科研成果,拓展贸易合作,推动大蒜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以“大众消费,大众健康”为主题,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在发展大蒜产业过程中,邳州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推动大蒜产业向高端攀升。”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在致辞中表示,邳州积极打破大蒜产品消费“天花板”效应,加快推进产品的高端研发和精深加工,努力实现一二三产贯通发展,全力把“一头蒜”打造成“一头蒜的保健”。

  

  据了解,作为全国闻名的大蒜之乡,邳州常年种植大蒜60万亩,种植面积占江苏全省的三分之一,“邳州白蒜”被誉为蒜中上品,先后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产品”,品牌价值达142亿元,常年交易量100万吨,年出口额2亿美元以上。

  目前,邳州已建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拥有国家级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及省级企业和著名商标40个,与茅台集团合作白金黑蒜酒也在市场热销。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邳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表示,以蒜为媒、以节招商,加强科技交流,拓展贸易合作,对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打响特色农业品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让农民在发展绿色农产品中增效增收,让邳州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实现产业做大做强。”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大蒜分会理事长、徐州黎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明就推进大蒜生产标准化、维护大蒜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表《倡议书》。“江苏诺丽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邳州工作室”、“大蒜新品种研发中心”、“农淘优选邳州白蒜原产地直供电商平台”也正式揭牌,为邳州加快推进大蒜产业提档升级、融入国际产销市场提供技术支持与平台服务。

  交汇点记者 张扬 张耀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