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看贾汪:新农村大喇叭里的“新思想”
2019/06/11 17:03  淮海网  

  每天早上和晚上,遍布贾汪区的村级广播都会播出由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制作的文明实践节目"新农村大喇叭",节目用平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亲切的语音、动听的音乐,让村民在家门口吃着饭、干着活就能听到学到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就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进了群众心坎。

  

  早上7点,在房上村村委会一间办公室里,房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络员孟现伟像往常一样熟练地操作着仪器,新一期的"新农村大喇叭"节目开始广播了。这档节目由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制作,平均一周会发给村联络员两至三期节目。

  贾汪区青山泉镇房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络员 孟现伟:

  已经在村里播放有几个月了,每天播放大喇叭,村民可以在家门吃着饭、干着活都能学到一些新思想、新政策、新知识。

  

  乡村大喇叭广播存在已久,这种传统的传播方式收听方便、传播快、受众广、贴近生活,长期以来都是乡村传达大事小情的重要媒介。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利用村级广播的传播优势,固定时间段准时播放文明实践节目,深受村民喜爱。

  村民 丁峰:广播里面与农技有关的内容,对我们农村来说很有用。

  村民 孟召密:宣传这些防火的知识,能及时听到新鲜事物,广播宣传一下。

  "新农村大喇叭"节目时长16分钟,内容包括"新思想快递""厚德贾汪人""新农村新鲜事""新农村好歌大家唱"四个板块,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进行宣传,让村民愿意听、记得住、能领会。

  

  贾汪区青山泉镇房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络员 孟现伟:

  割麦的时候,会播放秸秆禁烧的材料,每到节日的时候还有一些相关的文化知识播放。

  村民 马龙台:每次都播放一些不同的内容,特别是近期播放的精神文明的宣传,很好,我们都很喜闻乐见。

  目前,"新农村大喇叭"节目已经完成录制50期,播出近30期,每周更新两期,节目在通过传统村级广播站播出的同时,还在微信公众号"贾汪文明在线"中及时推送。

  记者 张晨晔 王召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