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水上成长,游向未来!给这场特别的成长礼点个赞!
2019/05/30 14: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5月29日,儿童节前夕,徐州市铁路游泳馆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成长仪式。徐州市云兴小学的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见证下,用一场“水上”成长礼宣告了自己的成长和担当!

  当天的“成长礼”上,云兴小学本部和商聚路分校的400多名四年级学生和家长聚集一堂,诵读经典、歌唱祖国,歌唱梦想,观看成长视频,回味成长故事,体会父母、老师养育的辛劳,感恩师长、感恩父母,在动人的旋律里、激昂的歌声中拥抱亲人,拥抱老师,场面温馨,令人动容。

  

  水上“成长礼”的核心环节,就是学生们通过游泳来磨砺自己。孩子们分批换上泳装,每20人一组横穿25米的泳池。这距离不算短,但不管孩子们停顿多少次,不管速度有多慢,家长和老师们都大声喊着“加油”,给予孩子们最真诚的爱和鼓励。在成长礼之前,孩子们已坚持训练了20个课时。许多孩子从初下水的紧张、恐慌,到今天可以在泳池碧水里自由驰骋,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他们战胜了胆怯、学会了勇敢和坚持。作为家长和老师,没有什么比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勇敢更感到欣慰了。最终,每个孩子都坚持游到了对岸,也游向了未来,游向了新起点。上岸后,孩子们穿过“成长门”,从老师手中领取了游泳课达标证书,大声宣告自己“十岁啦!”。

  

  成长是一件需要仪式感的事,至于为什么要选择水上“成长礼”这种方式,云兴小学老师们心里饱含着更深的期望和期许。

  “‘成长礼’只是一种形式,我们的初衷就是要让每个学生都学会游泳。”云兴小学校长陈书强表示,十岁是最需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年龄。而游泳,既是运动技能,也是一项受益终生的生存技能。普及推广游泳课,有着场馆原因、教学的安全实施等难点。但学校还是克服各种困难,决定在每年的5月份给所有四年级学生开设游泳课,为每个孩子的成长送上一份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2018年,云兴小学本部、土山寺校区四年级全面普及游泳课,学生们全部成绩达标,并首办水上“成长礼”。2019年起,城东分校、商聚路小学同步统一推广游泳课。目前,云兴四个校区的四年级游泳课已接近尾声,1000多名学生在儿童节前收获了“游泳”这项新技能。

  “良好的体魄,吃苦耐劳的精神,勇敢顽强的意志,这些都是运动所能带给孩子们的,这些品质足以影响他们一生。”陈书强表示,相信孩子们经过这样的“成长礼”,能学会勇敢、坚强,能懂得感恩珍惜,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