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让窑湾更美丽!两级人大携手治理乡村公共空间
2019/05/28 21:46  新华报业网  李刚  

  交汇点讯 “市镇两级人大联手,大大提高了窑湾镇的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的速度和质量”。 徐州新沂市窑湾镇人大主席黄克祥说,在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过程中,市镇两级人大切实履行职责,赴包挂镇窑湾镇实地指导公共空间治理和环境整治,促进了村庄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3月初,窑湾镇召开村庄公共空间集中治理动员大会,部属对全镇21个村100多个自然村庄的公共空间进行集中治理。在治理过程中,镇里按照高起点、高规格、高要求的“三高”标准,严格规定要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治理时间,统一治理标准,统一集中验收。

  为保证各村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治理工作任务,窑湾镇和新沂市人大想方设法做好辅助指导工作,让公共空间治理的水平得到加强和提高。他们将85名镇人大代表和19名新沂市人大代表,划分成21个小组,由小组长带队,分别进驻各村,他们一方面积极宣传进行村庄公共空间治理的重要意义,让群众明白公共空间治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体现,也是改善民生环境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的重要保证,公民在公共资源享用面前人人平等。另一方面深入农户家中帮助村里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征求群众合理化治理意见,并将群众的合理化意见汇聚成条,及时上报窑湾镇党委、政府,作为提高公共空间治理水平的主要依据。

  

  工作中,他们将群众提出的“先建公厕,后拆旱厕,先修道路,后整治杂物”等30多条合理化建议呈报给窑湾镇党委、政府,并得到了及时改进和迅速实施。另外,新沂市人大和窑湾镇人大抽调了5名政治思想觉悟高、关心公共事业建设的的市、镇人大代表成立公共空间整治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到整治一线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正。督查组亲临工作一线现场办公,依法对钉子户周边的环境进行强制治理。督查组组长曹天辉说道:“我们认真履行职责,不卖人情、不手软,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督查村组认真治理,不留隐患,让人大的监督职能得到彻底体现。”

  在市镇两级人大的监督和指导下,窑湾镇村庄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正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到目前为止,全镇共出动人工6617人次,机械2220多台次,栽植女贞、水杉、海棠等绿化苗木30多万棵,清理出公共空间400191平方米。村里脏乱差现象消失了,乱堆乱放的杂草垃圾也不见了,处处呈现出“村庄花团锦簇,河塘水清河洁,道路通畅,灯光闪亮,房前屋后彻底变了样”。

  通讯员 于之富 居成凯 交汇点记者 李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