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520“红本”秀恩爱 徐州情侣挽手献“热血”
2019/05/20 17: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5月20日,谐音为“我爱你”,很多人选择在这一天以各种方式向身边的人表达爱意。在江苏沛县,20余对情侣、夫妻、家人挽手来到无偿献血屋,参加“我们的’520’表白——‘热血涌动 感动沛城’”无偿献血活动,他们伸出手臂、献出热血、晒出“红本”,用公益的方式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沛县分站和汉源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起。该服务队是江苏徐州地区首个以无偿献血为主要公益内容的县级民间团体,目前人数已超过300人。队长褚庆峰是国网沛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员工,14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并带动全家人献血近两万毫升,2015年10月褚庆峰荣登“中国好人榜”。

  活动现场,小小的献血室里挤满了前来献血的情侣、夫妻。他们手牵手走进献血屋,其中不少是90后,有的还是第一次献血。

  填表、体检、初筛,一对对情侣、夫妻、家人依次采血,枕头扎进手臂的一刻,尽管有一点痛,但有一旁爱人的鼓励,献血屋也变得“甜蜜”。

  

  “之前是我一个人献血,现在男友陪我一起来献血,我们想用这样有意义的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刚刚献了400毫升血的刘惠在一旁休息,等候男友采血。

  成功献血后,活动发起方为每对“热血爱人”准备了献血证、印章和纪念品。献血双方的献血证上被盖上“520爱涌沛城”字样的印章,情侣们在5月20日这天有了一份特殊的“爱的纪念”。

  

  “手捧献血小红本、盖上定制印章、一起合影留念。这个’520’让我们夫妻俩在做公益的同时又感受到了当年我们结婚时候的温馨与喜悦。”在活动现场,一对夫妻吴勇强、张桂贞开心地晒出“小红本”,并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50名“热血爱人”参与了无偿献血,共计献血量达19800毫升,当天的献血量约等于5名成年人体内的血液总量。

  活动的发起者、汉源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褚庆峰也携家人来到现场献血,“‘520’是当下火热的网络情人节,我们选择在5月20日这一天鼓励并组织情侣、夫妻、家人一起无偿献血,用这种方式表达他们互相的爱意,又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汇聚小城大爱。”

  交汇点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堃

标签:
责编:周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