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打破国际垄断!无锡造的这台“硬核”设备正式下线
2020/07/15 21:06  无锡新传媒  

  7月12日,国内首台“铁甲号48-1”1200mm纯硬岩微型隧道掘进设备在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正式下线。

  江苏马超地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在沈工大无锡研究院的牵线搭桥下,于2019年6月落户无锡惠山区洛社镇。该企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研发、生产微型纯硬岩隧道掘进机。公司致力于设计、制造、销售微型硬岩全断面掘进机及与地下工程相关的设备等业务,产品尺寸为600mm到2000mm,应用领域为石油天然气管线、自来水管网、污水管网、电力隧道、军用隧道、采矿等。

  为了帮助该企业尽快落户,洛社镇积极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落实建设用地、选址等事项。同时,为该企业配套了办公室和公寓,并给予了减免租金的优惠政策。“洛社的招商引资政策很吸引我,政府办事效率也很高,营商环境优越。”马超地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超表示。

  马超介绍,此台国内首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铁甲号48-1”1200mm纯硬岩微型隧道掘进设备的落地,填补了国内多项领域的空白,也让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在穿山越岭中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突破了对于该类型设备国外技术的垄断。除了产品价格低于国外设备、操作简单、可控性高等优势,马超地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将大量的零部件集成在有限(1200mm)的空间里面,将破岩所需多项功能进行微缩集成,使该设备在减小体积、重量上都具有了超强的市场竞争力。滚刀刀具是硬岩掘进设备的关键部件,此次应用的微型滚刀刀具在国内还尚属首次,能够让微型盾构设备破岩更加高效,在现有施工工法基础上大幅度提高施工效率且大幅度降低事故风险。

  洛社镇距无锡市中心14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水路交通便利。京杭运河、312国道、京沪高铁、沪宁城铁横亘东西,新长铁路纵贯南北,锡澄、锡宜、沪宁三条高速公路毗邻穿越。近年来,作为全国百强镇、全国重点镇,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高科技企业、高科技项目、高科技人才落户,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洛社镇企业优势突出、科创成效明显,拥有规上企业222家,亿元以上企业72家,上市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77家,科技型企业250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26亿元。同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省级重点企业研发机构2家,院士工作站4个,博士后工作站4个及企业研究生工作站8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