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把工作做到极致,静待“美好”
2020/05/18 17:03  新华报业网  

  丁小克,中国石化无锡石油的一名客户经理,他是通过公司改革调整由县公司进入机关工作的,从原油采购经理到销售经理角色的转变,从“零基础”到“全盘通”能力的转变,无不浸透着他的辛劳和付出。为了在这个领域扎根,他可算得上是“拼命三郎”,每天早晨五点就得起床赶往公司制定一天的拜访计划,无论严寒酷暑,他都是坚持步行工作,年近花甲仍奔走在公司与客户之间,绝不占用公用车辆,不给同事添麻烦。记不清走破了多少双鞋子,也数不清在多少街道留下过足印,脚疼了坐在路边歇一会,累了就找个地方喝两口热水,拎着厚厚的资料,每天走十几公里路,爬三四百节台阶都是常有的事,而每次拜访的结果并不都能如愿。这名硬汉他从来没有抱怨,他说:“业绩是拼出来的,我能靠自己撑起一片天。”他的坚持从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一晃三十多个年头过去,他的月销量已由500吨跃升至3500吨。

  新客户开发是拓展销量的重要一环,除了与现有客户保持长久、密切、融洽的关系,在开发新客户方面,老丁也是牟足了劲,下足了功夫。无锡新区公交公司,承载着无锡新区区域内公共交通运输任务,前期由社会经营单位负责柴油供应。“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老丁始终保持着与该单位的联系,三天两头的上门拜访,义务帮助负责人分析市场行情,给出采购建议。有时候客户不在,他也会帮客户泡泡水、打扫下办公室卫生,养护一下绿植。有次,客户着急出门办事忘记锁门,老丁敲了半天没人应声,为防止客户财产丢失,他守在客户门前等了近4个小时,客户很感动,也觉得很不好意思,“老丁啊,大热天你别跑来跑去啦,这么大岁数,混混日子等退休吧”。老丁反而安慰起客户:“除了工作,我们还是朋友。只要你们信得过我老丁,我愿意一辈子做你们的勤务员”。“把交朋友变成一种工作,把工作变成一种快乐”这便是老丁的“从业秘诀”。在得知双方合同即将到期,需要重新招标时,丁小克觉得他等待已久的那个“机会”终于来了。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老丁依照节奏履行着他的“承诺”。在掌握客户用油习惯、运输采购环节以及明确需求后,他利用下班时间研究招标并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不久,好消息传来,中石化中标!老丁却显得很“淡定”,因为他知道,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并做到极致,“美好”自然就会来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