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信任的意义
2020/05/11 16:25  新华报业网  

  “我知道找到中石化加油站就一定能找到家。”老人的话让人到中年、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的单世梅站长仍然止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五一假期,一位90多岁高龄老人开着电动轮椅车“闯”进了加油场地。“老人家,这里危险!我把你推到便利店里。”单站长多年来习惯在忙碌中抬眼查看现场情况,突然看到了场地上穿梭的车辆中出现了一位轮椅老人。哨声引起现场人员注意,员工马上引导车辆绕行,单站长跑过去推起轮椅车,边安抚老人边快速向便利店走去。员工小刘端来一杯温水,喂老人喝下。

  “老人家,你这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啊?”单站长蹲下来,想听清老人的回答。“我上街买早饭,小孩子喜欢吃大饼……我记得我家住在张泾,可我转了两圈怎么都找不到家了……我记得我家旁边有个加油站,我只要找到加油站,我就能回家了,所以我就进来了。哎,人老了,没用喽!”老人说着,眼里溢出了点点泪光。“老人家,你别着急,你放心,在中石化加油站,你肯定能回家。但是,我们这边场地车辆多,很危险,所以我把您推进来。现在咱们一起回想一下您家位置,我开车送您回去。或者您家人电话号码是多少还能记得清楚吗?我喊他们来站里接您。”单站长蹲在老人身边笑呵呵地说。老人颤抖着拿出一支手机,单站长发现这是个老人机,已经没有电了,在油站寻找一圈没有匹配的充电器。看着老人期待的眼神,单站长琢磨,老人可能已经记不清家人的电话号码了。

  “老人家,警察应该会有您家人的联系方式,我请他们帮忙好吗?”征得老人同意后,单站长拨通了八士镇派出所的电话。几分钟后,派出所的警察带着老人的儿子到达站里。“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一进便利店就看到了蹲在地上和老人聊天的单站长,立刻上前紧紧握住了单站长的手。听完老人儿子讲述,单站长了解到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丢”了,每次都念着到红色字那个加油站就找到家了,这次真地找到“家”了。(王春雨)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