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长三角民宿旅游线路”等你打卡 《“我在无锡住民宿”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19/11/26 16:43  交汇点新闻  刘梦雪  

  交汇点讯 11月26日上午,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长三角民宿文化旅游节暨无锡民宿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无锡拈花湾波罗蜜多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市、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宁波市、丽水市、舟山市、马鞍山市等长三角地区的文旅主管部门和旅游行业协会领导、民宿业主代表等共120余人出席了当天开幕式。

  

  当天,发布了3条精美的“长三角民宿旅游线路”,评选出10家民宿接受“无锡民宿旅游推荐单位”授牌,《“我在无锡住民宿”微视频征集活动》当天也正式启动。其中,3条精美的“长三角民宿旅游线路”包括南京、无锡、湖州三地的三天两夜“江南古韵之旅”,以及涵盖无锡、杭州、绍兴等地的四夜五天的“吴越文化之旅”,供爱民宿的广大游客打卡。

  26日开幕式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敏虹就《打造乡村精品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斐就《文化引领 品质发展打造“生长型”民宿的松阳实践和探索》、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文献就《优化业态产品 推进转型升级》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为民宿业的持续壮大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嘉宾交流分享会”环节中,南京“未见山石山下乡居”酒店总经理张书芹,浙江松阳田园乡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绍敏,鸣珂里文化民宿创始人、鸣珂文旅执行总裁陈翠,无锡拈花湾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客栈管家部总监刘敏,云隐东方●莫宅创始人吕邵苍5位业内大咖就民宿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探讨。

  

  “秀美长三角,诗画游江南”。11月25日下午的“民宿踩线活动”中,嘉宾们分四个小组分别前往无锡市的宜兴、锡山、惠山和滨湖4个民宿集聚区踩线,通过实地的考察体验和与民宿业主的交流畅谈,切身感受无锡民宿的发展成果。26日,举行了“无锡民宿旅游推荐单位”授牌仪式。经过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的推荐以及市文广旅游局的审核,最终评选出龙隐●江南、上川一舍、云见、心味原色、行香竹苑、云隐东方●莫宅、鸣珂里文化民宿、桃夭艺舍、山居壹聚、棒喝等10家民宿为“无锡民宿旅游推荐单位”。通过本次活动,向长三角地区的市民和游客推荐一批有文化有内涵的无锡民宿,进一步提升无锡民宿的知名度,打造一批有实力的无锡民宿旅游目的地。

  为了更好地宣传无锡民宿,《“我在无锡住民宿”微视频征集活动》同时启动。不论你是摄影爱好者、民宿爱好者、民宿业主又或是旅行达人,都可以用你的镜头记录下无锡民宿的精彩瞬间,与大家共同分享,最高可获15000元的奖金。

  投稿邮箱:mingkewl@163.com

  详情请见“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官方微信。

  交汇点见习记者 刘梦雪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