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揭晓FIRSTFLAG获传承创新奖
2019/11/13 17:24  新华报业网  

  近日,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在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盛大开幕,启动仪式上,年度设计大奖隆重揭晓。作为苏州国际设计周首次开设的官方常设奖项,年度设计大奖分为“城市更新设计奖”“创产融合设计奖”“传承创新设计奖”“服务体验设计奖”“传播促进设计奖”等五个专项奖。

  

  大会共收到379件投稿作品,初评选出各类别共50个提名作品,历经初评、复评、网络投票提名、终评等环节,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五个奖项的设计大奖各一名并公示通过。其中,苏州本土品牌FIRSTFLAG凭借作品《记忆中的新衣》脱颖而出,斩获传承创新设计奖。

  

  △获奖作品《记忆中的新衣》

  该作品在继承历史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有了很大创新:既是苏州传统丝绸和科技的结合,又是苏州传统丝绸和本土手作工艺的结合,更是苏州传统丝绸和现代审美、情感的结合。它除了技艺层面上的“精、细、雅、巧”,更注重文化审美的精神。

  

  据悉,FIRSTFLAG主要以生产和销售婴童服饰用品为主营业务,从婴儿襁褓到家居服、浴衣、户外装、床品……基本涵盖了婴童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所有服饰及周边安抚用品。FIRSTFLAG以“给孩子美好事物”为品牌理念,致力于将更美更优质的产品提供给孩子。

  

  白色,是FIRSTFLAG产品的基调。其设计都源自于白,尽管白色易脏,但是对于娇嫩脆弱的小生命,发现脏才更安全,不惹尘埃的白,往往会让人更加想要去细心呵护。此外,FIRSTFLAG还在工艺上做了大量的尝试,试图通过产品的功能性和技术性来表现美,公司的设计师强调:“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把抽象的概念具象化、可视化,从织物不同的视觉变化到触感变化中,找出一个最好的匹配,最后把它变成工艺性很强的作品。”

  

  除了美,对于商品而言,品质也尤为重要。为保证质量,FIRSTFLAG在源头上对面料精挑细选,经过严格把关确认安全,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机棉、羊绒、丝绸等天然材料,配合苏州传统手工技法,制作成自然、优质、精美、上品的童装,给人柔与美兼备的细腻感受。

  日本著名设计师原研哉(原无印良品艺术总监)在亲眼目睹了FIRSTFLAG的产品生产过程后,便萌生了帮助公司实现品牌价值的想法,他很快确认担任FIRSTFLAG艺术总监,并参与了品牌的整体策划。原研哉表示,尽管这家品牌刚刚诞生,但衷心希望它能够茁壮成长,成为中国的顶级婴童品牌。

  

  多年来,FIRSTFLAG走过多个城市,在北京、上海等地开设分店。今年四月,FIRSTFLAG回到诞生地苏州,在新光天地开设旗舰店,并推出全新礼盒,为家乡献礼。

  当下,80后、90后群体占育儿群体的比例不断提高,其更为优越的经济成长环境以及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直接促进了高端婴童商品的消费需求,设计理念独特、品质优秀的高端童装也受到了更多的青睐。从这一点来看,FIRSTFLAG这样的婴童品牌必将成为业界标杆,开拓充满朝气的细分市场。(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