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超80亿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宜兴太华镇用高质量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2:14  新华报业网  

  29日下午,2019年宜兴太华镇(南京)产业招商暨产学研合作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总投资超80亿的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3 个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太华镇以高质量发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太华,是宜兴南部山区的一个美丽小镇,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三角中心,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具有较为显著的自然特色和人文优势,素以“竹的海洋”、“茶的绿洲”、“板栗天地”而著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太华镇党委、政府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云邑兰博基尼水疗度假村、太华天谷太阳季度假乐园、中华亲情林文旅综合体等一批大体量、高品质的项目纷纷落户,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大旅游”格局的逐步形成,太华在文化、生态等方面的禀赋优势,在苏南地区独一无二的空间优势,原汁原味、人间净土的后发优势,正在加速彰显。

  一个秀美现代化的康养福地正在诞生

  

  此次会上太华镇与荣盛康旅南京分公司签订的国际康旅度假区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与江苏金丝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太华富硒灵芝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一个秀美的现代化养生福地,正在构画新的蓝图。

  一个多元化的旅游胜地正在崛起

  说到太华,想到的是山,是水,是自然的风光,以及点缀其中的个性化民宿。

  

  在29日的签约仪式上,太华携手江苏鹏鹞药业有限公司计划打造高端精品酒店;与无锡翠泉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度合作,打造翠泉茶马徒步公园;江苏是实盟建设有限公司牵手万航旅业(上海)有限公司打造太华天谷魔都矩阵户外拓展项目。宜老宜少,亦静亦动,一个多元化的旅游胜地,正在崛起。

  一个老牌的工业重镇正在华丽转身

  太华一直是江南的老牌工业重镇、强镇,尽管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转型发展,太华的工业之火仍然生生不息。

  

  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太华镇人民政府与北京新奥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新奥能源太华镇工业区综合能源项目;太华老牌纺织公司无锡彩雯丝绸纺织有限公司与江苏雅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规模企业战略重组项目;无锡市广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南京工程大学签订了高性能机械研发中心建设及院企战略合作项目。

  一个天然的农业强镇正在壮大

  “太华春早、美茗当鲜”。太华茶是阳羡茶中的翘楚,蜚声海内外。

  “天然富硒,养生福地”。太华是著名的药乡,富硒金丝皇菊名扬天下。

  

  如何让太华的茶更香,药更好?签约仪式上,太华茂花村携手金丝利药业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新型药材;江苏九香茶业与南京林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研究“黄金茶饼”,同时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期间,太华镇人民政府赴南京工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对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