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联合破获濒危动物走私案!它们不应成为你的宠物!
2019/05/22 20:58  平安无锡  

  奇异的形状

  彩色的身体

  爬行类动物成为

  近年来宠物界的猎奇新宠

  同时也变成了

  走私分子眼中的“商机”

  

  2019年1月,无锡市公安局联合无锡海关缉私分局对一起走私、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开展联合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附录II项下陆龟989只、附录II项下美洲绿鬣蜥502只,查证该团伙涉嫌走私陆龟、美洲绿鬣蜥共计6万余只。这是目前江苏省内破获的最大规模走私濒危动物案件。

  据悉,此次查获的濒危动物中,分陆龟和蜥蜴两块。陆龟一共有六大类,其中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辐射陆龟,又叫放射陆龟,性情温顺,不咬人。另一种背甲隆起高,四肢粗壮的是苏卡达象龟,是这次查获的最大的一种陆龟,十几岁可以长到40斤重。另外,查获的绿鬣蜥,灵活多变,属于素食动物。无论是陆龟还是绿鬣蜥,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明文规定的保护物种,现存数量正在快速下降。

  

  对于濒危陆龟等物种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个人养殖由于不具备相应的条件,加上生活环境的突变,很容易造成野生动物的死亡。尤其是在走私运输途中,条件恶劣,温度、湿度、食物等条件难以达到要求,幼小体弱的动物死亡率更是极高。

  

  目前,涉案的濒危野生动物已移交至无锡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专业机构妥善处置。下一步,公安机关还将继续联合海关等多方力量,共同打击走私、贩卖濒危动物行动,保护濒危物种不受危害。

  

  法律链接《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明确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就是保护生态环境!

  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南京海关、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