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 无锡高新区以创新链接全球资源
2023/02/12 07:25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月8日晚,无锡高新区欧洲科技经贸出访代表团回到无锡。从1月30日启程,代表团10天时间辗转西班牙、比利时、德国的10座城市,与欧洲高科技企业、高水平科研机构、知名创新平台接洽合作,以开放之姿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我们是无锡‘兔年新春海外招商第一团’,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参加了巴塞罗那世界物联网大会,拜会了德国纽伦堡医谷、德国威能、葛兰素史克比利时疫苗中心、根特大学等20余家欧洲知名企业、机构和高校,还举办了多场创新合作推介会。”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介绍,代表团此行收获颇丰,总投资1亿美元的欧洲最大医学中心实验室、5000万美元的马科托集团增资项目相继签约,揭牌了3家海外研发中心,更重要的是向新老朋友介绍了无锡的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

  生物医药是眼下无锡高新区全力打造的地标产业。在比利时,无锡观合医学与欧洲最大医学中心实验室Cerba研究院签约,双方将投资1亿美元,在无锡高新区建设全球顶尖的医学中心实验室。建成后,该中心实验室将成为中国创新药物、疫苗、诊断试剂的重要循证中心。

  “我们正在推进中欧产业创新园建设,欧洲许多‘专精特新’企业是我们寻求合作的对象。”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敏芸介绍,比利时的马科托集团是全球专业生产耐磨、耐热铸件材料的“隐形冠军”,并于2013年成立马科托合金材料(无锡)有限公司。此次马科托集团决定增资5000万美元,进一步加大在无锡的研发投入并扩大产能。

  融入全球创新链,无锡高新区积极推动本土科技企业走出去。德国当地时间2月5日、6日、7日,无锡高新区3家企业金风科技、英臻科技和菲兰爱尔在德挂牌成立海外研发中心。英臻科技以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为基础,致力于在能源管理和分布式发电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我们有一半业务在海外,在海外设立创新研发中心是水到渠成,也标志着我们从技术引进转向技术输出。”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竹平说,德国在分布式发电领域有丰富的应用场景,英臻科技德国创新研发中心将贴近当地市场,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最终形成本地化品牌。

  欧洲之行也拉开无锡高新区2023年双招双引大幕。今年该区计划组织境内外招商活动200场次,新招引科创企业2000家;组织区内重点规上企业“出海”洽谈订单2000场次,确保全年新招引超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0个。为构建链接全球的目标资源库,无锡高新区将在欧盟、日本、韩国等地建设7个国(境)外创新中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