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条!江阴—俄罗斯苏维埃港直航线路开通
2022/09/27 19: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7日,“一带一路”航线江阴—俄罗斯苏维埃港散集货直航项目签约仪式在江阴临港开发区举行,这是全国首条通达俄罗斯苏维埃港的国际直航航线,标志着无锡(江阴)港在践行“北战”战略,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提升港口国际化水平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是无锡(江阴)港对外开放30周年。当前,江阴港正加速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江阴临港开发区24公里长江深水岸线上,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40个,对外开放泊位42个,最大可以靠泊20万吨开普船。“直航线的开通将新增一条中国到俄罗斯的海上通道,为临港、苏南乃至更多的长三角企业角逐国际市场提供更多选择、更优服务。” 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说。

  “苏维埃港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海转铁、海转路的转运优势。”江阴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苏维埃港是俄罗斯远东线航线主要港口之一,江阴港与其“牵手”后,从俄罗斯进口的粮食、天然气、矿产资源等货物可以经江阴港保税直达国内企业,从国内出口、转运俄罗斯的商品也将更便捷高效,能避免海参崴、东方港等主力港过于拥堵、无排期、难以靠港的窘境,提高货物后半段物流选择的可能性,提高国内货物集港、出口效率。

  据悉,该直航线计划于10月26日首航,届时将由一艘万吨船装载400个左右集装箱,从江阴港出发直达苏维埃港,预计整个往返航期15—20天。相比于海参崴港,江阴港-苏维埃港的散集货直航运费也将更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通讯员 唐芸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