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跨省协作+网络直播,无锡“云端”揽才打造“近悦远来”好生态
2022/02/07 19:34  无锡日报  

  6日上午,走出无锡火车站的市民游客都可以看到,出站口附近的一个特殊直播间内,正在进行城市推介、政策发布、直播带岗的活动,这是“才聚梁溪 乐业富民”新春纳才主题行动的活动之一,正通过特殊的方式招工引才。

  2月6日,2022年“才聚梁溪 乐业富民”新春纳才主题行动启动仪式暨直播带岗活动启幕。江苏无锡、湖南长沙、山西太原、贵州贵阳、甘肃天水等“五省六地”现场连线、“云端”联动,新春纳才。各地采取“跨省协作+网络直播”全新形式,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来自无锡市梁溪区数字经济、精密制造、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的30家优质企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进行为期一周的直播带岗和连麦面试,与求职者零距离互动。无锡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施兴学告诉记者,这次直播,他们公司带来了近100个岗位,其中既有一线冲压、质检等操作岗位,也有研发、设计等高端岗位,“第一次尝试通过直播方式进行招聘,想不到效果还挺不错。” 施兴学说。据统计,“五省六地”直播活动首日共吸引12万余人次观看。

  活动中,“五省六地”进行了跨省引才就业基地揭牌,梁溪区扬名街道与山西太原工业学院、辖区3家重点企业开展线上校企合作签约。太原工业学院将与扬名街道共建“扬名班”,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师侯云告诉记者,这个班级每年会招生30人,为企业做人才的定向培养。

  春节过后是企业用工招聘和人才求职就业的黄金期,梁溪区积极抢抓人才招引先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把大型招才引才活动搬到“云端”。梁溪区劳动保障管理中心主任周霞告诉记者,活动瞄准高层次人才、蓝领工人“两大群体”,既是深入实施“梁溪英才计划”的创新举措,也是让“人才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暖心举措,让广大人才通过“云端”大数据,了解梁溪、投身梁溪、圆梦梁溪。

  据了解,近年来,梁溪区积极推进优化“梁溪英才计划”政策,不断擦亮“才聚梁溪”特色品牌,创新打造人才服务“云平台”,投入2个亿建设2万方高品质国际人才公寓,启动粤港澳太湖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全面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韩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