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28个项目晋级“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1/09/17 19: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国产水下清洗检测机器人更“了解”国内市场需求,通过技术创新,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四分之一;海洋信息化迫在眉睫,一款海洋船载系统,可以帮助漂泊在大海上的船员们用上便捷、高速的通讯网络……9月17日下午,“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企业赛复赛在江阴举办,18个项目路演结束后,本届大赛最后8个晋级总决赛名额尘埃落定。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企业赛参赛企业,均为江阴市内2018年1月1日以后注册成立的拥有核心创新力企业,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初赛采用专家书面报名材料评审方式开展。经评审后选出18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18个复赛晋级项目经评选决出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企业赛的设立旨在展示江阴优秀科技型企业风采,体现江阴企业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供需对接和推动企业不断提升科技水平提供平台,激发创新火花。

  江阴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小微介绍,江阴有澎湃的创新动力。全市拥有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991家,诺奖研究院7家、院士工作站58个、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3家。“澄心办、办澄事”的政务服务品牌,创造了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完成的“江阴记录”。产业强市政策升级版,暨阳英才政策2.0版,科技创新政策等供给组合拳纷纷打出,全方位解除各路英才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营造出了“闻者愿来、来者愿留、来者有成”的宜居宜业环境,让创新创业者尽情释放创新智慧,点燃创业激情。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双创圆梦,‘澄’功有你”为主题,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科技镇长团、江阴高新区科学技术局、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协办。

  今年大赛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获奖项目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外,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还将获得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同时享有启动资金、投融资等各项配套政策。

  企业赛8张晋级卡,被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子系统、高性能传感器芯片、软包锂电池用铝塑复合膜基础材料聚酰胺薄膜、海洋船载卫星通信系统、高压可移动氧源、燃气轮机热端部件增材再制造、高性能环保型水液压元件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矿用智能监测轻量化单体液压支柱8个项目获得。

  经过团队赛、企业赛比拼,本届大赛总决赛28张“晋级卡”全部发出。10月,大赛总决赛将在江阴举办,届时,创业训练营、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将搭建出一个更大交流平台,让有意到江阴的创业者进一步认识江阴、了解江阴,将创新项目“种”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王瑞枫 曹阳/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