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如何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这场创业大赛将给出一堆“金点子”
2021/09/10 18: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用科技自立自强让世界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9月10日下午,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节能环保行业赛在宜兴启动。来自环保行业的86个参赛团队和企业将在9月10日-11日展开激烈比拼。本届大赛也将继续发出10张总决赛“入场券”。

  本届大赛启动后,累计吸引了海内外6078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1%,报名数再创历史新高。节能环保行业团队和企业报名数达到732个。经过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共遴选出86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年轻化、高水平、开放性、高层次是本场行业赛呈现出来的显著特点。参赛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8岁,最小年龄22岁,具有博士学历92人,硕士学历9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69人。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582项,其中发明专利175项。

  今年的大赛不仅提高了获奖普惠面,也加大了支持力度。总决赛获奖项目除以奖金的方式支持外,一二等奖获奖项目主要成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可直接申报下年度省“双创计划”,不受地方申报推荐名额限制。同时,大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遴选项目,重点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前瞻性、颠覆性的项目,尤其是对能解决产业技术“卡脖子”问题的优质项目给予培育和扶持。一直以来,大赛还聚焦集成创新资源服务企业,集成人才、技术、资金、政策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全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已经连续多年在宜兴举办,赛场均设立在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近年来,宜兴以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为主阵地,紧紧围绕“重构环保产业新生态”,坚持把环保产业作为最具优势、决胜未来的新兴产业、特色产业来培育,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资源节约、实施节能减排,打造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级绿色技术创新平台、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载体,创出了环境医院、环保装备和产品标准化工场、污水处理概念厂等一批创新平台,形成了污染防控、土壤治理、绿色循环等一批核心成果,日益成为国内最具引领效应、最具创新活力、最具集群优势的环保产业发展主阵地。

  利用产业集群优势、公共服务支撑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助推参赛项目快速实现创业梦;搭建桥梁,与各位选手、嘉宾、评委,加强技术联姻、开展协同合作,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王瑞枫 赵宇/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