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海外建基地拓市场, “无锡制造”“走出去”融入全球产业链
2021/07/11 14:03  无锡日报  

  “今年,我们在新加坡成立了全资控股子公司,负责在东南亚地区建设纯净水生产灌装厂。首个项目是投资约4400万美元在泰国设立纯净水生产基地。”日前,方成彩印董事会秘书蒋焘旭向记者透露,5月中旬泰国项目获得了当地的投资许可证,最近正在物色地块,准备建厂。

  近年来,东南亚地区在食品及饮料领域的消费市场增长稳定,吸引不少食品消费品牌的关注,康师傅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康师傅的合作伙伴,方成彩印布局进入东南亚食品与饮料市场,既服务于现有客户,也开拓了自有品牌的国际产业格局。

  眼睛向外,融入全球。今年1—5月,无锡全市共备案对外投资项目46个,同比增长27.8%,其中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达到了8个。记者发现,如今无锡企业“走出去”更多的是通过在海外设立基地,带动更多的无锡制造、无锡技术走出国门。

  模塑科技投资3.4亿美元建设的墨西哥汽车零部件工厂已获得宝马、特斯拉和大众等汽车厂8个项目订单,并且成为墨西哥宝马唯一供应商。今年年初,模塑科技对墨西哥工厂增资6000万美元,目前特斯拉新项目Model X已于2月量产,大众捷达和宝马G42项目也将于8月量产。

  除了直接设立生产基地,不少企业通过在海外建立营销网络来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国内大本营的制造水平。最近,无锡派克新材料在意大利新设的贸易平台在完成注册后,开始在网上面试新员工。公司驻欧洲子公司首席代表李丽子说,派克新材料虽然已成为英国罗罗、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等国外一线工业企业的合格供应商,但海外市场占公司总营业额的比例并不是很高。“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环形锻件供应商,这个项目将成为我们迈向海外的一个桥头堡。”李丽子一脸兴奋地介绍,这一步跨出去对于企业意义重大:开拓和维护欧洲市场、更有效地采购国外高端原材料,更能引进先进锻造技术和人才,实现客户和产品升级。

  企业通过“走出去”,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获取了更多先进技术和战略资源。去年,雅克科技投资2亿美元收购了韩国UP Chemical公司,今年以来UP Chemical公司在业务发展及新客户开拓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净利润同比增长10%。新加坡星科金朋项目的并购,更是为长电科技加速构建强大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体系,努力实现集成电路高端制造技术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该项目已实现盈利。

  无锡市商务局外经处负责人表示,为支持企业全球布局,今年无锡已先后组织企业参加2021亚洲金融论坛、无锡企业国际化发展沙龙、2021欧盟企业与江苏政府部门政策交流会暨欧洲日庆祝活动等活动。接下来,无锡还将推动有实力的企业赴境外并购物联网、半导体、生物医药等企业,积极融入全球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链条,帮助更多企业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深度参与国际市场开拓。(祝雯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