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以“身”许党! 江阴八旬夫妻党员“七一”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2021/07/08 19:04  新华报业网  马薇  

  交汇点讯 “只要对人民、对党的事业有好处,我们就要尽自己的力量,没有保留,哪怕在生命尽头。”7月1日,在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两位党龄均超过60年的陆庆丰与谢静夫妇郑重地在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名字,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今年88周岁的陆庆丰、谢静夫妇同年出生、同年入党,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谢静1950年入伍,随后入朝参战,先后任保密员、打字员。陆庆丰则在原海军联合学校三分校学通信专业,毕业后留校担任助教,后被调至海军某基地任参谋。退休后,夫妻俩热心社区工作,在江阴城中社区举办讲堂,继续发挥余热。

  由于在海军任职多年,陆庆丰对大海很有感情,本想去世后选择海葬。一次偶然的机会,陆庆丰从媒体上看到,如今遗体器官短缺已成为制约我国医学教学发展的短板之一,这将直接影响临床医生的培养质量,于是萌生了捐献遗体器官的念头。在征询老伴的意见时,谢静毫不犹豫点头同意,还提出自己也要一同捐献遗体器官。

  “我和哥哥心里虽然不舍,但是尊重老人的意愿。父母给我们作了很好的榜样。”陆庆丰的女儿陆梅告诉记者,“老两口总说‘一朝入党,一世光荣’。他们一辈子都在为党工作,活着能够为党和人民做点事情,死了也能为社会作出点贡献,作为党员的价值就实现了。”

  “七一”当天,陆庆丰与谢静夫妻俩手捧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目光坚毅而热切,一如60年前入党宣誓之时。他们也成为江阴第315、316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据悉,自2001年以来,江阴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累计已达316例,仅今年以来就有33人登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