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澎湃发展看江阴!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07/08 18:35  新华报业网  胡安静  

  交汇点讯 7月8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政府举行“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团队,及江阴本地新秀企业将展开激烈比拼,上演一场又一场创新“实力秀”。

  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双创圆梦,‘澄’功有你”为主题,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科技镇长团、江阴高新区科学技术局、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协办。大赛旨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科技创业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推动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

  启动仪式上,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和主办协办方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手印,正式启动“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江阴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徐飞介绍,近年来,江阴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江阴创新创业活动中的一块响亮品牌。在宣传创新创业人物、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引领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大赛在前三届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了江阴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特色产业、特色政策、特色品牌,在2020年大赛首次走出江阴,实施城市赛及国际赛的基础上,今年的城市赛参赛城市由去年的2个增加到了3个。同时,今年大赛的奖励力度更“大”,不仅总奖金额度提高,奖励面也更宽。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聚焦江阴产业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发出邀请。大赛获奖团队除获得本届大赛奖金及政策奖励外,还将直接入围“江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获得累加的资金及政策奖励。

  作为我国工业百强县之首、县域经济“领跑者”,如今的江阴正全力提升老产业科技创新含量,构建现代化产业链群,打造我国县域经济“新样本”。

  今年2月,江阴正式提出“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战略路径,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布局“十四五”。所谓“南征”,就是以霞客湾科学城建设为核心,打造智慧互联之城、绿色生态之城、青春时尚之城、未来科技之城,成为遨游蓝海、引领未来的创新之眼、青春之眼。所谓“北战”,就是打好港口资源整合战、城区品质突围战、长江生态保护战,持续建设通江达海、美丽宜居的花园之城、现代化之城。所谓“东西互搏”,就是推动各板块比学赶超,高新区迈进“全国40强”,临港开发区创成“国家级开发区”,靖江园区打造“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各镇街奋力跻身“全国百强镇”。

  政府与市场“鱼水共生”、企业与产业“万木争荣”,奋进“十四五”,江阴将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江阴城市影响力,让这座有着创新创业基因的城市成为大家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的宝地,吸引更多“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人才及团队来到江阴,大力助推新时代江阴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江阴高质量发展。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助力江阴交出一份创新发展的高分答卷。江阴也将以本次大赛举办为契机,弘扬创新创业主旋律,奋力当好县域经济“排头兵”。

  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记者 胡安静/文 王瑞枫/图、视频

  通讯员 安雪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