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无锡开幕
2021/05/20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0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无锡拉开帷幕。本次决赛以“赛技能、育工匠、创未来”为主题,以智能制造为重点领域,聚焦数控技能提升,共有31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5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28名选手代表江苏参赛。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先进制造领域举办时间最早、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国内先进数控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在培养和选拔数控高技能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大赛设置五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四个赛项。与往届相比,新增了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赛项,拓展了先进制造业急需紧缺人才领域竞赛内容,呈现了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新业态。大赛赛项设计集仿真场景搭建、安装调试、生产应用、综合应用、功能验证于一体,在体现工业元素的同时,兼顾观赏性和普及性。

  大赛采取集中开放的办赛模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社会各界观摩比赛,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数控技术,以更好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届大赛在江苏举办,体现了全国组委会对我省制造产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认可。江苏十分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已构建起以赛促训、以赛代评、以赛促建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在去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江苏获得12金10银5铜和51个优胜奖,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位居全国第二。

  大赛同期,还将举办数控设备技术展、全国机械行业技工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联盟工作会、长三角技能人才培养座谈会、无锡市技工教育成果展等活动,促进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大赛将于5月23日闭幕。

  新华日报·交汇点见习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