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五一文明游,不负春光和自己!
2021/05/02 21:39  无锡新传媒网  

  五月春深,繁花胜锦。五一小长假首日,伴随着晴好天气和满城蔷薇花香,无锡人的游园热情也分外高涨。各大景点几乎都是游人如织,不少景点迎来客流高峰。

  无锡市景区、地铁、商场等游客聚集场所都推出了比往年更细致的软硬件服务,游客们打卡心仪景点的同时,亦涌动着文明旅游的动人风景。

  赏花拍照惬意度假

  吟苑的网红紫藤已经谢幕,这里的木绣球、瑞香花和盆景正是好时候,在精美的园林里喝茶、打牌,与老友聚会聊天,成为不少“老同学”“姐妹淘”的乐园。不少游客自己带来了茶叶、炒货和水果等,离开前主动清理桌面食物残屑,和雅致的园林风味特别和谐。

  在惠山古镇,粉色蔷薇在春末的时光里与充满历史底蕴的古建筑相映成景。今年网剧《司藤》大火,剧中多次出现的“秦家老宅”就在惠山古镇古建筑群内的“留耕草堂”,这个以前不算热门的地点被剧迷们找出来后,引发了不少年轻游客的打卡热。记者看到不少年轻游客身穿古装前来拍照、游园,不时讨论剧情里的场景,感受一把剧情代入的雅趣。

  另一片可圈可点的花海打卡地非鼋头渚莫属。走过春的清新,夏的蓬勃已然启幕。樱花季后的鼋头渚拥有湖光山色的最美色彩,蔷薇、绣球、花菖蒲渐入佳境,江南兰苑内兰香四溢,曲水流觞之妙可细品。沿着池边水岸,溪荪、鸢尾的飘逸出尘自带诗情画意,乌篷舟、摇橹船轻轻荡漾,令人流连忘返。

  家庭出游成为主流

  在各大景区,趁着春风和煦,不乏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大自然春色的大小家庭。在梅园景区,首届梅园三角梅花艺展营造了五月初的花海缤纷。在景区入口和荷兰广场,布置了多根高近4米的三角梅花柱,宝瓶、拱门以及双龙戏珠等传统经典造型将花艺盛宴以更热烈震撼的视觉方式呈现。

  经过前期的游园预约分析,梅园制定了多条针对亲子服务的细致体验,欢乐的“小丑”巡游表演吸引孩子们在大自然里徜徉花海中不时遇到“惊喜”,不定时派送气球等小礼物,配合梦幻的泡泡氛围以及古风舞蹈表演,再加上旋转木马、碰碰车、果虫飞车等互动节目,带领孩子们尽享童趣。

  在网红鹅湖玫瑰园,玫瑰盛开热烈,不少家庭早早预约进园享受花园里的亲子时光,走走玫瑰步道、坐坐小火车,在堪称植物王国的天然大氧吧里感受玫瑰花季的缤纷浪漫。不少游客都是本地和周边城市的年轻家庭,在相对密集的帐篷派对过后,带孩子前来的家长们主动将垃圾分类收集和打包,投放到指定位置,以身作则垃圾分类,随产随清,树立文明出游好榜样。

  预约进园秩序井然

  “景点门口人超多!”中午,市民王女士和丈夫打算带孩子一起去梅园尝小吃、看表演,等了多时没有打到车,一家三口于是改乘地铁,准时到达。当日,鼋头渚、梅园、三国城、惠山古镇等无锡多个景区人潮汹涌,景区在入口处配备了多名志愿者疏导交通、引导秩序,辛苦执勤的“志愿红”在假期分外显眼。

  鼋头渚景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推荐预约进园方式,预约更有助于景区控制人流、合理安排资源,景区秩序也更有序。对于选择公共交通到达大门口的游客,景区安排了水上线路和摆渡车等多种细分服务,引导游客自在游览,以更多元化的选择服务满足游客的需求。

  惠山古镇内同样人流密集,游客进园时牢记防疫要求,主动佩戴口罩,在一些串串店、惠山豆腐花店和油酥等热门小吃商铺前,游客们主动有序排队,不急不躁耐心等候。(陶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