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习笔谈|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学好党史必修课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4/29 21:05  新华报业网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蕴含丰厚精神财富的宝库。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求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重温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学出来悟出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

  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在认识历史规律中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进。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与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扎实开展“四学四悟”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天天自学、持之以恒悟,旬旬议学、深入思考悟,月月研学、相互交流悟,季季践学、身临现场悟。特别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时刻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应对复杂情况、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推动无锡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在把握历史逻辑中永葆初心使命为民造福。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从党史中获取守初心担使命的动力源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联企解烦难、联村(社区)解疑难、联户解困难“三联三解”活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三联三解”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同心奋进“十四五”、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弘扬“四千四万”、攻坚克难的精神,在找准历史方位中谱写改革发展崭新篇章。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年代,党领导无锡广大干部群众探索形成了“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苏南模式。进入新时代、立足新方位,无锡肩负着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使命责任,更加需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扎实开展“学习党史悟思想、弘扬精神开新局”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太湖湾科创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网、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美丽无锡、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在深层次的矛盾上勇于改革,在绕不过的关口上聚力攻坚,在必须闯的领域上大胆创新,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过硬发展成果,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

  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弘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强化历史担当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回顾党的自我革命历程,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者为无锡市委书记黄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