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一起苗苗苗苗苗!无锡各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全民免疫盾牌
2021/04/03 17:43  无锡博报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成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近日,无锡各地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力筑牢全民免疫盾牌。

  构筑校园免疫盾牌 万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江南大学开展全体在校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接种对象主要是18周岁到59周岁健康人群,程序总共有两针,间隔2至4周,为灭活疫苗。

  临时接种现场,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亮健康码测温入场,出入口设置了保安及志愿者维持秩序。现场严格按照国家接种要求进行管理,按照每小时450-500的人流分段分区管控,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此次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教职工共有11000多人,接种遵照“属地管理、知情同意、应接尽接”原则进行。接种前,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派出专业人员,与学校充分沟通,对场地设置、疫苗管理等进行了安排,准备了20个询问诊台,30个接种台,和留观区,提前做好宣传发动、报名统计、信息采集等准备工作,安排2天左右的时间接种完成。

  临时接种点进企业 梁溪区首开夜间接种服务

  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市民免疫屏障。4月1日,梁溪区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设立临时接种点,并在企业首次开展夜间接种服务。

  早上八点半不到,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健康中心的临时接种点,医护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入工作状态。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接种现场区域划分明确,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没什么感觉,就跟平常打针一样。全民接种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后可以放心出去游玩了。”在留观区接种员工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待观察,半小时之后如果没有其它反应,接种员工就能离开。

  此次梁溪区共派出15名医护工作人员驻点企业,当天为近800名职工进行疫苗接种。为了配合企业三班倒的工作机制,当晚还将首次为广大职工提供夜间接种服务。

  为了提高接种率、扩大接种面,梁溪区已设置“20+2+n”个接种点,即20个接种门诊,2个大型集中接种点,另将设置n个临时接种点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以方便群众接种、满足群众需求。

  多渠道可预约 新吴区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

  4月2日上午,新吴区硕放街道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市民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在线或电话预约,免费接种疫苗。住在硕放丽景佳苑附近的邹老伯听说之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预约,当天一早就完成了接种。“现在69岁以上老人只要评估就能接种,很方便。”

  本次启用的硕放疫苗集中接种点位于硕放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目前共设置有10张登记台,15张接种台,每天准备有2500人次的剂量,市民可以通过育苗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据了解,为了有序快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将从市级公立医院、直属公立医院、公共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抽调人员,分配到集中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