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上门服务!江苏省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在无锡启用
2021/03/25 13:59  我苏网  

  3月24日下午,在无锡高新区,全省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驶入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为村田电子首批180位员工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来自宿迁的付玉娇是村田电子新入职人员,春节期间响应政策选择就地过年,这次单位组织接种疫苗她主动报名。“清明节小长假自己打算出去玩,但是不接种疫苗的话,自己又感觉不是特别安心。”付玉娇说,如果要接种疫苗的话,需要去社区预约,自己还得请假,特别不方便,而现在在公司就可以接种疫苗,感觉很方便。

  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万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公司承担着巨大的防疫压力。在此背景下,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企业现场的疫苗接种服务,为员工提供巨大便利的同时,又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考虑到当地大型用工企业数量多、需求大,区防疫指挥部配备5辆12米长公交车,先启用3辆,按照流动疫苗接种车标准,从布局设计、系统网络、冷链设备、电源设施等方面利用2个工作日迅速改装到位,并配备专职司机全程服务,辐射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

  目前,高新区(新吴区)在梅村、硕放2个街道建设区级集中接种点,其余4个街道设立规范接种点,协同5辆移动接种车、8家常规接种门诊,建立25支疫苗接种小组,共计816名受训医护人员,可以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无锡高新区针对行业、单位、区域接种需求和特点,采取“团队预约+个人预约、定点接种+上门接种、集中接种+续种补种、重点人群+一般人群、临时接种+常规接种”等服务方式,分类实施、优化服务,满足多样需求。同时,无锡高新区已实现疫苗监管全程追溯,做到健康咨询、知情同意、接种、留观、医疗救治等关键安全环节全覆盖。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徐恺言 编辑/俞思琼)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