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5小时,全国首单!无锡开启进口药品“一站式”“零延时”服务
2021/03/08 20:37  无锡日报  

  通关!放行!7日上午10时10分,一辆满载15.4万片进口半成品药物“安达唐”的货车离开无锡国际空港物流中心,驶向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5小时前,这批药品刚从美国芝加哥飞抵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这是在无锡药品进口双港口口岸通关的第一单。

  之前进口药品需先运至上海等地的机场再转运到无锡。去年9月,随着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被国务院批准设为药品进口口岸,成为全国首个药品进口双港口口岸,进口药品可直接在无锡通关。这意味着将大幅压缩无锡乃至周边城市的企业进口药品的周期、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研发和生产效率。

  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率先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提交了药品进口通关备案报验资料。3月5日下午3时,仅用3小时,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便完成审批工作,出具了无锡第一张《进口药品通关单》。次日下午,打包好的药品即从芝加哥起飞。

  这批货物已提前介入商品归类、监管证件等重点要素认定。飞机一落地,辅导企业申报的无锡海关工作人员快速登机检疫、消毒。报关单申报后,海关人员迅速完成接单征税手续,并身着防护服入库对货物进行查验操作,不到2小时,完成全部手续,第一单顺利放行,货物提货装车运往工厂。由口岸药品检验机构随后对该批次药品进行检验,保障流通药品质量安全。

  “从申报到货物抵达,政府部门精确的政策指导和高效的政务服务,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 ‘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感慨,这比以往从上海转运至少节约了7小时,企业有了更多的渠道选择药品进口途径,能进一步优化供应链、降低成本。阿斯利康将持续深化在无锡的发展,逐步扩大产能。

  实现药品进口通关备案零的突破,也意味着无锡开启了进口药品“一站式”“零延时”服务时代。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英表示,说明无锡药品进口双口岸能满足“少量多批次”到“大宗运输通关”的需求,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2020年,无锡生物医药产业规模1135.96亿元,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产值557.73亿元,全年同比增长13.6%,对于进口药品的需求持续增加。(周茗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