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聚力创新结“硕果”!无锡高企增幅44.8%列全省第一
2021/01/31 18:37  无锡日报  

  江苏省2020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日前公布,无锡1772家企业通过认证,累计达4030家,超出预期3600家目标。无锡市科技局人士透露,去年有效期内高企数净增1246家,以44.8%的增幅列全省第一。

  评为高企,是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无锡必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聚焦在药品存储、运输、配送全链条温度监控及信息平台建设,团队虽只有30余人,但在冷链监控行业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副总经理姚先华认为,科技研发是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一方面公司产品紧跟4G、5G的移动通信网络,形成先发竞争力;另一方面,能更好解决客户痛点、为客户创造需求。

  收到高企认证,同时意味着新的起点。前身为研究所的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走向科研和产业化结合之路,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2项、软件著作权16项,研发人员占比超35%。总经理孙立新强调,创新永无止境,在约占10%的研发投入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去年年底,航天新气象签下新项目,将在无锡布局航天科工民用雷达产业基地,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气象仪器装备及服务提供商。

  近年来,无锡市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加大科技招商力度、集聚创新资源,从源头扩大高企后备队伍;优化服务流程,加大高企培育库管理,营造氛围以强化企业的认知和意愿。申报高企在无锡十分踊跃,去年无锡市推荐了2704家企业申报高企,较上一年增长了61.9%,认定通过率位列全省设区市前列。从构成上看,申报企业多集中在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

  一个科创企业的落地,将为一批企业注入新的动能。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雪浪云工业数据中枢系统,帮助工业领域客户在“供”“研”“产”“销”链路上实现数字化的全面快速转型,如帮助双良锅炉、中国商飞等企业搭建“工厂大脑”。进入市场以来,雪浪数制屡受肯定:获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四星级平台、江苏省首批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智慧能源的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还入选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崔欣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