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首张东西部协作“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无锡发放
2021/01/30 18:53  无锡日报  

  1月29日,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从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手中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是全省首张东西部协作“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对我们企业来讲,省得两地来回地折返跑,在西安就可以提交相关的资料在无锡进行领证。”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负责人周会军告诉记者,没想到会这么方便,因为他们公司总部在西安,之前办理一些业务只能在西安本地或者总部的同事专门来无锡办,来回比较折腾。现在有了“跨省通办”,双方的信息互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同样高质量的便捷服务,这样节省了他们不少的时间。

  据介绍,为推动东西部苏陕协作,促进无锡高新区和西安经开区两地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科技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推出首批16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跨省通办”的服务内容包括,提供网上办理“跨省通办”服务,双方政务服务网注册信息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提供线下办理“代办代收”服务,设立通办专窗,对跨省通办的事项实行双方接件互认、初审互认、电子证照互认、两地联办、材料寄递免费等举措,实现异地就近收件等。位于西安的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总部工作人员日前就近向西安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递交负责人变更材料,由西安经开区窗口初审并经过两地双方联审联办后,无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向无锡分公司核准换发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位于西安的企业经办人员无需专门到无锡办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同样高质量的便捷服务,且办理时间大幅压缩2/3以上。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探索建立苏陕“放管服”改革协同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机制、科技和人才服务合作机制等,逐步实现更大范围内跨省通办,为“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和推进全国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贡献苏陕经验。(张安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