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新华红”思享会暨江苏党建联盟单位走进无锡:融合“党建+”,引领新发展
2020/11/07 18: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融合“党建+”,引领新发展。11月7日,新华日报社携手省委党校、群众杂志社、无锡惠山区委共同打造的第八届“新华红”思享会暨江苏党建联盟单位走进无锡惠山经开区活动举行。

  近年来,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立足产业发展优势,创新“创建园区党建新模式,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理念,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开发区的发展优势,发挥标杆产业典型示范辐射作用。

  本届思享会以“融合‘党建+’,引领新发展”为主题,最大化激发“党建+”的乘数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共谋·共享

  擎画发展新蓝图

  吴建元

  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在致辞中表示,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也是促发展增活力的关键所在,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兴,则事业兴。惠山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党建引领旗帜,依托“新华红”思享会遍布全省的大量优质党建资源,扎实推进党建发展,为惠山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袁飞

  “实践证明,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在会上说道。他表示,“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落户无锡惠山,必将更深层次的促进区域党建交流与合作,也定能更好地推动无锡市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促进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陈开颜

  新时代表明新方位,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陈开颜现场表示,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好了就是战斗力。“党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我们将一以贯之地把党校姓党原则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雷鸣

  会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表示,惠山经开区成立的“红色引擎”“红色基因”“红色动力”等产业集群党建联盟,将小盟汇入大盟,成为第八批“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为江苏党建注入“无锡”力量。

  顾雷鸣用六个“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即构建新模式,勇谋新发展;奋进新时代,擎画新蓝图;注入新活力,凝聚新动能。“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希望‘新华红’思享会与江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的红旗高高托起,推动经济社会更大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共育·共管

  推进党建新实践

  本次“新华红”思享会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江苏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益民,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陈开颜,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一同为“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惠山经开区分院揭牌。新成立的“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惠山经开区分院将围绕大党建的重大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无锡、为江苏的经济发展提供生动的党建实践。

  此外,新华日报社、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惠城社区的领导代表还在会上共同签订了政企社结对共建协议书,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发展共谋、品牌共创等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和企业的反哺作用,以党建引领村级经济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全面发展,开创新时代党建活动新品牌。

  最后,为保护和传承好村前历史文化,惠山经济开发区还启动实施了《惠山村前发展规划》,以“诚信、勤勉、育人、德才”为核心内容的胡雨人精神,进一步推动惠山经开区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共兴·共促

  融合党建新生态

  近年来,惠山经开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区委工作总体部署,以“六共六推工作法”为抓手,以“融合党建+”为主题,积极探索和推进党建与发展、党建与文化、党建与治理等的深度融合。会上,惠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丹在现场分享了《以“六共六推工作法”打造党建融合共建新生态》的主题演讲,着眼于构建“一核八品”特色党建工程项目矩阵,创新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融合发展,以推动区域融合协同发展,推动开发区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新突破。

  在“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圆桌论坛上,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曹文彬,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军以及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孙耀武教授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贡献基层党建力量”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过程当中,如果我们还是围绕着自己的一个小企业来抓我们各自的工作,这样的一个格局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地融入长三角,把我们党这一块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相互的交流与借鉴。”曹文彬说道。

  在最后的联盟汇入环节,惠山经开区产业集群党建联盟代表单位汇聚于“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并对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江苏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等31家“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的第8批成员单位进行授牌。自此,2019年4月成立的“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现已拥有200余家成员单位,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无锡力量。

  最后,在全体与会者挥动的国旗下,“新华红”江苏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为开创江苏党建工作新局面发起了倡议。“共建组织、共商事务、共享资源”,第八届“新华红”思享会让各单位、各企业走到一起携手共建、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大发展,为促进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摄影 陈俨 通讯员 王慧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