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点通面达 内外兼修 无锡城市路网“织出”幸福生活
2020/10/01 19:06  无锡日报  

  30日从无锡市(区)住建部门获悉,无锡城区又有一批主次干道列入年度“疏通计划”。主城梁溪区以顽症“堵点”广益片区为核心新建或打通16条道路;滨湖区集中力量根治道路“肠梗阻”,对全区多个老新村周边道路包装出新;经开区废除辖区内部分老旧道路,新建沟通区域连接的快捷路,刷新全区道路风貌;新吴区则以提升区域内路网通畅水平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跨区跨市道路外循环,全市各板块以点带面,力争点通面达,畅通路网内外循环。

  近日,无锡市规划部门网站上公示的一组新建道路计划,让梁溪区广益片区居民大呼叫好,广博路、徐巷支路等16条明年开工建设的道路将逐步疏通区域内遗留多年的“断头路”,提升该片区出行便捷度。同样,在滨湖区蠡桥片区,通过绿化带重置、环岛改造、道路拓宽,片区“微循环”正式打通,“家门口的路终于不堵了,回家更方便了。”家住荷叶新村的吴师傅说。

  无锡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畅通路网内外循环,除了新建道路,关键还要根治原有道路“肠梗阻”,打通可以分流、直达的道路,避免车流往一处“涌”。今年以来,全市各区集中力量推进背街小巷道路整治,一批批包装出新的道路疏通了路网“毛细血管”。今年,全市将持续推进超200条背街小路的改造提升。

  以点带面,通过提升区域内道路一体化水平“刷新”路网颜值。经开区是全市最“年轻”的板块,区内道路相对较新,但仍有一些道路与整体风貌不搭。经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启动瑞景道北延、大通路(菱湖大道—运河西路)、高运路等9条道路延伸和改拓建工程,这些项目主要以提升全区道路一体化为目标,同时对于不符合区内整体风貌的道路,比如锡南路(信成道—梁东路)、苏锡路(吴都路—震泽路)等老旧道路将逐步废除,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出行效率。

  一个片区交通便捷将带动整个区域路网通达。近日,新吴区鸿山旅游度假区规划出炉,其中,路网建设部分将打通整个新吴区内外交通“大循环”。根据规划,鸿山片区中部梁鸿路将整体提升,成为贯穿片区的主干道,东面将规划一条主干道,与锡山区鹅湖和苏州连通。此外,西宅路正在规划与苏州贯通,随着西面飞凤路快速化改造年内建成通车,未来,新吴区将依托鸿山片区形成一个大闭环,并放射出多条主干道与市区、锡山区和苏州贯通。

  “健全路网关键在于‘补齐’小路短板,将小路与大道连起来。”住建人士表示,目前,无锡各板块正按照“从点到面”的方式,先逐个片区内部疏通,再将连接道路合力打通,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出行便捷的城市路网。(孙倩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