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创业项目含金量十足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精彩继续
2020/09/19 13: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集中亮相,精彩纷呈。9月18日,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企业赛·团队市内赛复赛在江阴热力开打。经过首轮专家遴选出来的32个项目现场路演,最终决出15个项目晋级10月举办的总决赛。截至目前,本届大赛赛程过半,已经有18个优秀项目成功获得总决赛“入场券”。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指导举办,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赛以双创圆梦,“澄”功有你为主题,力求吸引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创新人才和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创业项目和企业到江阴发展,实现创业。

  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已经吸引了国内外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创业团队及企业报名参赛。江阴市也拿出丰厚奖金及各类扶持政策全力支持本次大赛举办。9月14日,企业赛、团队市内赛项目初评会结束后,共遴选出初创企业组11个项目、成长企业组12个项目、团队组9个项目晋级企业赛·团队市内赛复赛。

  在企业赛成长企业组比赛中,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用于桥梁缆索健康诊断的光纤传感在线监测系统”成功俘获评委们的芳心,获得总决赛晋级名额。项目路演人冯维一介绍,这一系统是桥梁缆索健康诊断的光纤传感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实现桥梁缆索的索力和温湿度全天候实时监测和诊断,保障桥梁安全运营。专注于传感系统研发,并凭借自主研发和生产,以及成本低、价格低等优势,依托现有桥梁缆索市场,这一项目正逐步向中小型桥梁推广服务。

  阿森纳科仪器(江阴)有限公司是刚刚在江阴成立的初创型企业,在本场比赛中,也成功获得一张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项目路演人邹德刚讲起把企业落地江阴的缘由时直言:“我就是喜欢江阴这个地方!”从创业项目洽谈,到创办企业,江阴当地的科技创业载体给了他很多帮助。

  阔别家乡20多年,如今带着创业项目“回家”的冯强,最想尽快将项目落地江阴。在团队组项目路演中,冯强团队的项目“光刻机用新型电光源系统”拿下全场最高分,顺利晋级总决赛。冯强憧憬着,要将团队中优秀的科技人才带回家乡,让凝聚智慧的创业项目,在江阴生根发芽。

  江苏天琴国际联合技术转化中心总经理吴光亚也是江阴人。他说:“在家乡举办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做评委,很荣幸。”在路演项目点评环节,吴光亚针对具体项目,频频给出自己独特、犀利的点评。江阴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这里有创新创业的基因。江苏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顾军在项目总结点评中指出,江阴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亮点频现,创业项目在这样的环境中,可以获得一个丰富的创新创业场景,非常利于成长。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仍在火热进行中。下一场城市赛和海外赛将在深圳举行,届时将锁定最后6张晋级总决赛名额。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王瑞枫 王昊晨/图片、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