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无锡
2020/08/25 18: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5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无锡”活动在无锡市梁溪区举行。同日,“美丽无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同步开启。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第三场线下活动。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无锡,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厚礼。

  “无锡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积淀的文化名城。‘梁溪’自古是无锡的别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的一切,都值得用心去亲历、去触摸。”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在欢迎辞中表示,从“百巷梁溪”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到“今夜‘梁’宵”等促消费活动提振经济活力,梁溪坚定担负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奋力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今天的“听·见小康”,一音一画、光影交错,必将成为梁溪最宝贵的历史见证。

  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无锡市委网信办陆续开展了 “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原创短视频大赛、“奋步新征程 E起奔小康”第八届网络文化季活动、“遇见锡引力”微博读城大V无锡行活动等一系列网络活动,解锁小康路上高质量发展密码。今天同步启动的“美丽无锡”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将通过感知“美丽无锡”,在“云端”,绘就全景展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成就的“动人画卷”。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介绍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基层,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今天,融媒体行动来到“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其中,分享小康历程的点点滴滴。昔日吴地古城,今朝长三角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无锡,于太湖之畔、长江之滨,焕发时代光彩。新华报业记者将以镜头为笔,以光影为墨,去感知无锡奋进的澎湃力量,记录下全面小康的声音和影像。

  为触摸无锡小康温度,倾听百姓小康心声,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梁溪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龚琦威作为小康讲述人,分享她在工作中亲身体会到的小康变化。

  活动特邀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副处长童光晶,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上台,共同触摸“小康幸福杆”,点亮小康无锡地图。

  当天,嘉宾和市民还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为“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助力。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了“江南盛地”无锡。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将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

  据悉,“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现场,“美丽无锡”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同步启动。活动将通过行进式采访、直播等方式,聚焦城市改造、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主题,深度挖掘无锡全面小康景象,奏响无锡全面发展“协奏曲”。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有无锡市委网信办、梁溪区委宣传部、梁溪区委网信办、梁溪区扬名街道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驻锡商业平台代表、网络大V代表等。

  交汇点记者 徐亦丹 张琦 王瑞枫 邓宇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