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用“减法”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今年上半年减税降费185亿元
2020/08/20 18:31  无锡日报  

  近日,无锡万里集团向地铁3号线建设单位按时交付了首批本地产的铝合金轻量化地铁车体大部件,同时为上海地铁6号线供货的大部件也在加紧生产中。公司副总经理孙晨曦切身感受到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加速兑现为企业提供的有力支持:“上半年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1000万元的税费减免,既保障了全线生产进度,也为我们在严峻的国际疫情形势下坚定‘走出去’增添了底气。”

  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速升级便民办税服务,研究出台纾困惠企实招……在今年的战“疫”大考中,无锡市税务局用“减”助力企业的“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了全方位“硬核”支撑。上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4.56亿元。

  作为电线电缆生产龙头企业之一,远东智慧能源股份公司一季度新增订单30亿元,4月同比增长40%以上,5、6月发货量再创新高。公司首席财务官刘凯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好多投资项目因资金压力一度面临停滞危机,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及时“回血”复苏。今年以来,远东智慧能源控股子公司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56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1370万元、社保费减免1879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审批全面推行、简化申请操作和资料、审核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的新举措,让公司资金卡脖子问题迎刃而解。“我们新申请的219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3个工作日就办结了。”刘凯说。

  受国际疫情直接影响最大的是外资外贸企业,优化办税流程,帮助企业得以在第一时间办理出口退税缓解资金周转燃眉之急。随着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规模较小的四类企业也纳入无纸化申报范围等新举措的推行,上半年全市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较全国平均时长减少6个工作日。同时,“容缺办”服务扩围,近300户新办出口企业也可在限额范围内先行办理申报退(免)税,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办实地核查手续。覆盖大、小企业的服务举措使6332户出口企业上半年累计获取出口退税114.54亿元,为企业逆风拓市注入了资金活水。

  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为企业上下游的精准匹配提供了技术支撑。受疫情影响,无锡奥富来车轮有限公司钢板、钢管等原材料供应一度出现缺口。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比对、筛选,帮助企业在全市范围内找到了600多家潜在原材料供应商,公司很快与无锡中环重型锻件等上游企业达成合作,目前已达成交易额300余万元。今年以来,无锡市税务局已为纳税人提供供应链上下游信息3万余条,帮助96家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

  纳税信用也是生产力。年初,无锡市税务局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将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新增受益企业8.55万户,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享受“无抵押、纯信用、非接触”的金融服务,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朱雪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