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1300万千瓦!从用电数据感知无锡经济的亮度与温度
2020/08/16 12:28  无锡博报  

  据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这几天,锡城全社会用电负荷节节攀升,电力调度负荷峰值已连续突破1300万千瓦大关,不断刷新历史最高值。全市用电量持续攀升,一方面,受高温天气影响,另一方面,体现了无锡经济加快回升、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全市电力调度负荷在8月3日15:21分达到1269.7万千瓦。8月5日,峰值升至1295.4千瓦,突破历史。8月6日中午12:50,则一举拿下1304.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而就在8月7日14:05,这个数字被再次刷新,站上了1331.3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峰值增长了3.47%。

  自4月份下旬开始,随着疫情消退和各项复工复产政策取得成效,无锡全社会用电量总体上已走上了正轨,呈现出持续回暖的良好态势。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专职汪龙介绍,“其中第一、第二产业用电量于4月份超越去年同期,第三产业、居民生活用电于5月份超越去年同期,特别是随着无锡近年产业的转型升级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增长明显,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20.69%,占工业用电量的17.88%。”

  今年上半年,无锡暖心政策护航,企业全面复工复业。经济增长总体呈现回升加快、趋势向好态势。上半年,物联网、高端软件、云计算和大数据、生物产业分别增长12.3%、26.9%、17.08%、10.5%,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增长31%、连续5个月增速在20%以上,利润增长71.3%。与此同时,重大项目提速推进,省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70.1%、超时序进度20.1个百分点、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在建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58.2%、超时序进度8.2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增势良好,新型业态蓬勃发展,展现无锡经济强大韧劲和后劲。经济加速复苏、稳定增长,带动电力消费快速回升。为进一步擦亮打造“无难事、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品牌,无锡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国家降低一半工商业电价举措,给予约56万家企业九五折优惠,全年预计减收电费16亿元。下半年,对欠缴电费的企业,将依然采取以催代停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扩大生产。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周颖表示:“在办理用电方面,无锡供电公司今年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投资界面。对于低压小微企业来讲,我们今年投资延伸到表箱,基本上没有多少费用需要自理。对于10千伏、20千伏的企业客户来讲,我们今年一如既往加大投资外线部分,让企业客户也能节省前期用电报装的费用支出。”

  作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用电数据映射经济的温度与亮度。 据统计,工业投资1-6月同比增长13.1%,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增幅。最新发布的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0.3个百分点。无锡经济呈现企稳向好之势。

  记者 陈海燕 程轶 陈霞 许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