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40项!无锡推出第二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
2020/06/10 14:43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 无锡市6月9日印发通知,向社会公开40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这批举措包括全程网办类、提速降本类、助力抗疫类。

  15项全程网办类措施,保障企业群众“零跑腿”办事。例如,申请人办理社保卡的首次办卡、老卡换省卡、老卡挂失补省卡和省卡挂失补省卡等4项社保卡服务,可登录“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不再需要到社保卡制卡窗口现场办理;企业办理《无锡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办理协议》签约事项,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无锡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s://www.wuxi.gov.cn/gjj/)在线签订,不再需要到柜面签约;缴存单位及其职工办理公积金缴存各项业务,可通过“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政务APP、网上营业厅线上办理,不再需要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到各分支机构审核办理。

  提速降本类措施包括免费刻制公章、免收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投标保证金、小微企业零投资办电等19项。有的措施此前已试点或实行,受到企业、群众好评。例如,得益于免收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投标保证金的改革措施,5月招标的江阴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方检测服务项目,3个标段共为投标单位减免保证金6.6万元。

  助力抗疫类项目,包括豁免防疫急需建设项目环评手续等。对防疫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实施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措施,临时性建设使用、改扩建或转产的,可以豁免环评手续。对防疫急需增加的医疗诊断设备豁免办理环评、辐射安全许可和同位素转让审批手续,疫情期间许可证到期、尚未开展现场核查的,可自动顺延。

  去年5月底,无锡市推出首批40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从精简流程、优化服务、降低成本入手,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表示,该局将与公安、人社、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政策解读、政务服务培训等工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