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波黑收到无锡小朋友们送来的礼物!
2020/06/09 19:52  无锡博报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驻波黑使馆向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交部长图尔科维奇移交了一份特殊的抗疫礼物——来自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的小团员们捐赠的4.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这批物资是中国小朋友用点滴积攒的零花钱购买的,具有特殊意义。”图尔科维奇说,孩子们还致信扎费罗维奇轮值主席,表达了对波黑发生疫情的牵挂,这份真挚的情谊令人动容。

  一次演出 嘹亮童声架起友谊桥梁

  这次捐赠行动的起源,还得从一场演出说起。

  2019年夏天,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作为锡城首支赴东欧交流的艺术社团,受邀前往波黑参加“一带一路·民意相通”中东欧艺术节。波黑奥林匹克青少年艺术中心、萨拉热窝老街、莫斯塔尔老桥……嘹亮的童声,飘扬在历史厚重的巴尔干半岛。演出结束后,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也与当地小朋友结下了友情。

  4月初,合唱团的小团员们在得知波黑发生疫情后,十分牵挂,听到当地防疫用品紧缺,便萌生了捐赠物资的想法。“孩子们情系波黑的这一份涓涓童心,难能可贵,老师们对此也是大力支持。经过对运输的便利性、物资专业性各方面的综合考量,我们最终选择了捐赠口罩。“无锡市少年宫副主任王伟澍说,捐赠行动发起后,团员们纷纷拿出自己平日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自发募集了近十万元善款,总共购买到4.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一月辗转 涓涓童心抵达万里之遥

  当时,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物资运输渠道难以保障,如何尽快将口罩送到近万里之遥的波黑呢?

  学生家长胡龙迅速与波黑驻中国使馆的文化参赞取得联系,时刻保持着密切沟通。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帮助下,这批传递着爱心的物资,历经一个多月,辗转中国3个口岸城市,克服国际物流重重困难,终于成功运抵波黑。跟口罩一起到达的,还有一封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共同给驻波黑大使季平写的一封手写信,信中用质朴的文字向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和波黑人民送去了诚挚的问候。

  “我们唱过一首歌叫《致远方的朋友》,以前我没有类似的体会。这次疫情,让我非常想念在波黑的那些纯真可爱的外国朋友,我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口罩把思念和关怀传递给他们,祝愿他们都好好的。”少年宫合唱团团员黄海宁真诚地说道。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年是中波建交25周年,疫情扩大了社交距离,却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驻波黑大使季平表示,近期,还会有中国民间组织捐赠物资陆续抵波,为波黑巩固防疫成果助一臂之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