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唯一!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挂牌投运
2020/05/30 22: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唯一一个列入今年长三角一体化应急救援一市三省合作共建的项目——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30日在江阴挂牌投运。该基地的建成,将全面提升江苏沿江地区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应急培训能力,对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的互动合作、协同发展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是江苏应急救援中一项重要的基础建设工程。该应急救援基地位于江阴临港化工园区南侧,一期规划80余亩,总投资2.2亿元,目前应急指挥中心已完成建设,投入到江苏乃至长三角的危化品应急救援工作中。

  基地负责人王子路介绍,应急指挥平台以数据监控、双重预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指挥调度、应急救援六大系统为依托,打造“防救训”集成“三位一体”的综合平台。“以我们的点位数据监控系统为例,一旦企业储罐里的温度超高、液位超高,或者有毒有害气体发生泄漏,平台会第一时间报警。值班人员可以立即调度就近的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赶赴现场,开展快速精准处置。”

  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揭牌的同时,江阴市应急指挥中心、江阴市沿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江阴临港化工园区管理中心也同步揭牌成立。无锡市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表示,江阴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机制保障、队伍保障、装备保障、运行保障,健全责任落实、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管执法、应急救援、安全培训“六大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示范标杆城市。(图片由江阴市委宣传部提供)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