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文旅产品丰富多彩 景区景点井然有序 五一出行收获新风尚新体验
2020/05/03 16:38  无锡新传媒  

  “五一”假期,无锡各景区旅游场馆推出的假日文旅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市民游客到访。在周边的乡村、郊野公园和都市旅游为主的假期出行中,大家收获了出游新体验。预约限额出行、专人定点定岗负责等措施强力保障,各大景区、场馆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五一”期间,鼋头渚举办“水上古韵游园会”,由演员在乌篷船、竹筏和水面上开展各类表演,以此增添景区游趣。图为5月2日穿着古装的演员在水景苑进行表演。(刘芳辉 摄)

  景区限流

  预约出游成习惯

  今年“五一”是12年来第一个长达5天的假期,无锡各大景区都实行了门票优惠政策。“从4月初开始,陆续有游客询问景区‘五一’活动、票价等信息,提前在线上完成预约成为游客出游新习惯。”鼋头渚景区副主任林波说。不过,他也表示这两日游客量均未超过清明假期。灵山、梅园、央视影视基地等景区数据也显示,由于实行了错峰开放、限量预约等措施,景区的日接待数均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

  5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鼋头渚景区发现,停车场内的车辆大多是外地牌照,以江浙沪居多。而4月23日才恢复开放的融创乐园,游客多为本地家庭,旋转木马、雄鹰飞翔、龙舟飞渡成为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严把疫情防控关,在装备区、休息区和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定时彻底消毒,全体员工佩戴口罩。游客进园时,均主动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核验“锡康码”。

  图为市民在山水西路欣赏蔷薇花。 (宗晓东 摄)

  周边深度游

  亲子、采摘最热门

  今年“五一”,不少家庭放弃了省外游的计划,周边的乡村、郊野公园和都市旅游成为出行首选,周边亲子自驾游和采摘游最受欢迎。

  5月2日,马山和平四季采摘园迎来了采摘桑葚的游客。“酸酸甜甜真好吃。”几名小游客边采边吃,嘴边还淌着紫红色桑葚汁。和平社区工作人员钮晓斌介绍,四季采摘园里的桑葚品种叫“台湾无子果桑”,色泽紫、汁甜,园内在前年15亩的基础上新栽培的12亩今年也投产了。“今年因为疫情,采摘价格下调,进园费也优惠了10元。”钮晓斌说,为减少人流聚集,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对接了线上销售,市民下单后当天就能吃到新鲜桑葚。

  无锡动物园是小长假里的热门“打卡地”。景区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融合动物与魔术的舞台剧。萌宠松鼠、才艺大咖鹦鹉、百变白鸽……一一从魔术师神奇的口袋中变出来,赢得游客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今年“五一”,梅园也打起“亲子牌”,在“小小农夫”体验活动中,由专人带领游客走进大棚内,让游客亲手种植茄子、南瓜、辣椒,学习培土和浇水,体验劳动的快乐。

  图为市民观赏精美的当代玉雕艺术品。5月1日,《和光同尘·六度空间邱启敬个人艺术作品展》在清名桥堍的和光同尘艺术馆开幕。(卢易 摄)

  文博场馆限流

  观众“安静打卡”

  “五一”假期第二天,锡城文博场馆、名人故居参观秩序井然,观众们“安静打卡”,放松心情,增长见识,感受浓浓的文艺氛围。

  “五一”期间,无锡博物院及下辖周怀民藏画馆、程及美术馆、无锡碑刻陈列馆、张闻天旧居正常开放。观众通过提前登录锡博官网进行预约,大家都养成了现场扫码、戴着口罩参观游览的习惯。博物院展厅内,观众们文明有序参观,不聚集,无喧闹,在安静的氛围中与文物“对话”。“临走前看了几个展,打算之后做个课题。”在重庆上大学的无锡姑娘小郭,“五一”假期后即将返校,得益于无锡文旅系统正在推行的点位化岗位责任制度,每个区域、每个点上都有责任人管控到位,她获得了较好的参观体验。

  央视四套《国宝·发现》栏目连续播放的《吴越春秋》,让更多人了解了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这次的优惠幅度前所未有,‘5·18’博物馆日、‘5·19’旅游日都有活动,没来而想来的市民朋友可以规划行程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陈列部负责人丁兰兰介绍,该馆将于5月1日至31日(11日闭馆)免费对外开放。

  “五一”假期,无锡美术馆为劳动者办展。“的哥,杨广州油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杨广州是一名职业出租车司机,来锡20年,跑遍了城市的角落,展览展出了他的80张画,大剧院、老钟楼、小娄巷……皆是他眼中的无锡景。

  记者 马晟 陈菁菁 张月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