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我在意大利,戴上来自家乡的口罩!
2020/04/19 21:12  无锡博报  

  “能在意大利佩鲁贾收到来自无锡的口罩,这让作为无锡人的我特别幸福!”

  “家乡的口罩已经收到了,感谢无锡,感谢中国。”

  浮云游子意,明月故乡情!当地时间4月14日和15日,意大利佩鲁贾市的中国留学生们来到市内的领取点,每人领取到了2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对于这些身处异乡的中国学子而言,能在疫情的关键时期收到祖国发来的口罩,他们感到既温暖又自豪。

  无锡和佩鲁贾是友好交流城市,佩鲁贾是许多中国留学生赴意留学的第一站,共有近1000名中国留学生。疫情爆发后,留守在佩鲁贾的中国留学生约有500多名,其中40多名是无锡籍的留学生。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蔓延,这些身处异乡的留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两周前,无锡市外办、无锡市人才办和无锡团市委联合发起了无锡籍海外学子“锡望”守护行动,并组织筹集到两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运往意大利佩鲁贾。其中,四千只口罩于近日分批发放到了中国留学生手中。

  欧梦中意文化交流协会的工作人员和留学生志愿者在当地负责口罩的分装和发放。欧梦中意文化交流协会副主席刘正阳说:“上周日,志愿者和我们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一起将口罩进行分装,因为我们觉得口罩需要有独立的包装,再发给每个学生。包装上印有‘锡城守护欧梦同行’这样一条寄语,希望大家拿到的时候能够感到温暖。”

  据了解,意大利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人数已超17万。然而在佩鲁贾地区,目前无一例中国留学生感染。

  此次,除了向中国留学生传递家乡温暖之外,作为友好城市,无锡市也向佩鲁贾市政府捐赠了一批口罩,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表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国际友谊。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