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无锡60条具体措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04/14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4日,无锡推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18个方面、60条具体措施,聚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倾力打响无锡“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

  近年来,无锡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中,无锡市位居全省前列。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标先进城市、聚焦问题短板,无锡制定了《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用“硬举措”提升“软实力”。

  据介绍,《行动方案》共包含6大部分18个方面60条具体措施。

  全力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开办企业专区套餐式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2天压缩到1天。在“灵锡”APP中增加个人办电入口,全面拓展客户线上办电渠道。推进金融机构通过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抵押。开通“惠企通”服务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网通办”。

  全力打造更加精准的政策环境。创新建立出让年期与项目评审结果相挂钩的弹性出让机制。发挥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平台融资规模累计超400亿元。强化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增信功能,全年项下贷款发放达110亿元。推行“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2020年底前“非接触式”业务量达到95%以上。

  全力打造更加规范的市场环境。升级完善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逐步实现全品目、全流程、全线上电子化操作。对于企业反映的重复检查等问题,方案提出除特殊重点领域和投诉举报、转办交办以及风险监测发现的线索以外,原则上不对同一领域、同一企业的相同监管事项开展重复检查。推进“互联网+信用”转型,完成信用基准评价报告的自助式升级改造,实现“网上办”“即时办”。

  全力打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保障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实施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程,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20亿元以上。在国内率先设立破产管理人协会预调解机构,建立预重整引导人制度。率先在省内建立破产管理人行业执业责任保险制度。建立检察环节企业信访快速处理机制,对民营企业控告、申诉、举报案件,实行首办负责、优先办理、跟踪督办、限期反馈。

  无锡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重点体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对标先进。如:对标上海,明确提出了“一网通办”和“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要求;对标深圳,提出通过地方政务服务平台直接获取客户办电身份证明信息,逐步推进各类法人事项移动端办理等。

  二是着力补齐短板。如在市场监管方面,对“双随机”抽查结果实现100%公示,并对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在用水用气方面,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在获得信贷方面,完善平台征信服务体系。

  三是着力保持优势。本着“全省第一”“全省唯一”的目标定位,继续强化提升领先优势。如:继续压缩非居民电力用户平均接电时间;进一步拓展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应用场景;提出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关联业务形成“一张表、自由选、联动办、不见面”的办理新模式等。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