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千里同好 坚于金石,无锡滨湖区紧急调集一批防疫物资驰援西班牙、奥地利
2020/03/31 14: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千里同好,坚于金石”3月27日,无锡市滨湖区调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医用口罩10000个,KN95口罩1200个,护目镜200副,医用防护服1000套,普通防护服1200套,手套1000副,驰援西班牙卡斯特德菲尔斯市和奥地利萨尔茨堡州。

  卡斯特德菲尔斯市临近巴塞罗那,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6.2万,是旅游中心,也是一座经济多元化的城市,2010年无锡市滨湖区与该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良好。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迅速蔓延,西班牙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锡人民的心。滨湖区第一时间与友城取得联系,关心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并协调组织了一批防疫物资予以援助,无锡市滨湖区区长陈锡伦在给卡斯特德菲尔斯市市长玛丽亚米兰达的致信中写道:“滨湖区愿与贵市保持沟通协调,加强防疫合作,共同维护两地人民健康安全。”

  萨尔茨堡州位于奥地利西部,是音乐家莫扎特、指挥家卡拉扬的家乡。受疫情影响,萨尔茨堡州医疗危机小组组长Richard Greil教授向滨湖发出防疫物资援助请求。收到请求后,无锡滨湖区紧急调集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急需物资,并委托无锡市华立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转运至萨尔茨堡州,表达滨湖对全球奋战疫情的关切之情。

  据了解,这批物资是无锡滨湖区继向日资企业日本总部捐赠后,再次向海外伸出的援手,物资也将尽快运抵西班牙和奥地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