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节后首战告捷,无锡地铁4号线全面复工后首条隧道贯通
2020/03/31 14:26  交汇点新闻  刘玉琴  

  交汇点讯 3月31日上午,无锡地铁4号线蠡湖大桥站至夏家边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是自节后全面复工以来,无锡地铁新线建设中贯通的首条盾构隧道,标志着4号线土建施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次贯通的蠡夏盾构区间由中铁一局承建,右线总长1173.29米,这段隧道的施工不仅需要下穿高压燃气管、污水管和暂渡桥,而且砂质粉土夹粉地层极不稳定,容易产生涌水、涌砂等,施工难度大、风险高。

  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在掘进过程中,及时根据盾构埋深、渣土改良等情况,调整推进速度、土压控制等数据参数,不断加强施工监测,优化设备、材料和人员配置。在风险最大的盾构接收关键环节,通过提前进行降水作业、注浆止水封环,解决了易造成涌水涌砂问题,确保了盾构顺利出洞。

  在所属标段自2月26日复工掘进后,无锡地铁建设分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落实“人员返岗到位、全员防护到位、出入管理到位、食宿管控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防疫宣传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位、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到位”八个到位建设,有力保障了项目复工复产后的进展顺利,保障了盾构机的顺利掘进、实现盾构接收。

  据悉,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05标共两站三区间,此前在2019年,已顺利完成了双线盾构区间下穿东蠡湖的创举。预计到4月底,标段内剩余的体育中心站至夏家边站区间、蠡湖大桥站至夏家边站区间左线也将全部实现贯通。

  截至3月20日,无锡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7座新建站点全部封顶,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7%,其中12个站点完成土建向机电移交工作。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